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国内信用卡

国内信用卡

国内信用卡在国外能用么?

       浏览:25279

  国内信用卡出国后能不能继续使用?很多即将出国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担心,小编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信用卡组织的请况吧

  信用卡在国外也能用吗?

  当前使用最普遍的信用卡有三大类,分别为银联卡、visa卡、mastercard卡(万事达卡)。当然,还有一些其它种类的卡,由于使用较少,就不一一说了。带有visa、mastercard标志的信用卡是国际通用的信用卡,在国外使用与国内不会有任何区别。但如果你的信用卡是银联标志的信用卡,在国外只能在相应的银联刷卡机或者银行使用。可见,后者比前两者的限制条件更多。

  银联信用卡在国外如何自由使用?

  1、只在可用美元结算的国家消费的可以办理双币信用卡

  一般国外都可以用美元结算,所以可以办理双币信用卡。双币信用卡指的是具备同时支持美元和人民币的银联信用卡。双币信用卡在国外消费是用美元额度结算的,还款需回国后使用人民币,汇率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中间价为准。可以说,双币信用卡使用时与visa、mastercard基本没有不同。

  2、去多个以不同货币结算的国家消费的需办理多币信用卡

  由于多币种信用卡支持美元、港币、英镑、欧元等多种国际主流货币结算,因此在多国消费时非常方便,使用时比双币信用卡更自由,与visa,mastercard无任何区别。只是,由于不同货币与人民币的汇率各不相同,回国还款时手续较为繁琐些许。

  信用卡在国外其实是使用非常方便的,毕竟国外的移动支付还不是特别普遍,外国人更习惯信用卡支付。如果你有出国的需求,你可以考虑一下出国前先办一张VISA或者Mastercard 的信用卡,可以为你在国外消费省去很多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