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航空公司联名信用卡

航空公司联名信用卡

航空联名卡积分兑换哪家最划算

       浏览:9861

以兴业东航联名卡为例,持卡人在消费时累积的信用卡积分会自动按比例累积为东航里程。白金卡每累积6个积分、钛金卡每累积10个积分、金卡每累积15个积分就可兑换1个东航里程。同时,白金卡持卡人还可享受最高1000万元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保险及快乐旅行保险的权益,全年免费享受东航银卡会员体验及8次机场接送、24小时无限次道路救援等服务。 

 

当然,在各项权益中,最惹人注目的还是里程累积的比例,因为这直接关系到持卡人里程累积的速度快慢。由于不同联名卡的兑换规则不同,想要快速累积积分换取免费机票或升舱服务,你可要好好做番功课。  

各家银行均规定,只有持卡人进行了可累积积分的消费,才能兑换航空公司里程。对于不可累积积分的消费,例如医疗、房产、汽车等方面的消费,是无法兑换航空公司里程的。  

 

而同一家航空公司与不同银行合作推出的联名卡,在里程兑换比例方面也有着不小的差异。 

 

国航知音俱乐部目前与工行、中信、中行、民生及招行合作推出了联名卡。在普卡累积里程方面,工行的标准较为优惠,持卡人每次15元可累积积分的消费,就可兑换1公里里程,而中信、中行、民生及招行的标准均为18:1。不过,工行国航这张联名卡也有个缺点,就是在月度转换里程时,不足兑换1公里里程的积分会被自动清零。例如持卡人本月消费了1670元且均可累积积分,那么按15:1的比例计算后,系统会自动兑换111公里里程,而剩余的5元消费由于不足兑换1公里里程将被清零。与其他将剩余积分或金额累积至下期账单的信用卡相比,稍显不利。  

 

东方万里行俱乐部目前与兴业、交行、广发、浦发、建行、民生、中信、招行联合推出信用卡。在白金卡里程兑换方面,兴业东航联名卡6:1的转换比例足够诱人,在钛金卡方面,兴业、广发均以10:1的比例优于浦发东航卡,在金卡方面,交行12:1的比例称得上同类产品中的冠军,而在普卡等级上,交行、建行较为优惠,均按15:1的方法兑换。  

 

在上述东航联名卡中,交行、招行、浦发也对不足兑换1公里里程的积分采取清零措施。其中,招行、浦发更是规定,按每笔消费的金额计算兑换,而非按月度消费总额计算,可以说,在兑换标准上更为严苛。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浦发东航卡一般积分消费的里程兑换比例不具备优势,但若持卡人致电东航客服专线或登录东航网站购票,并以该联名卡成功支付全额票款,就能够获得双倍积分累积,即按白金卡12:2,钛金卡14:2,金卡15:2的比例进行里程转换。  

 

持有南航与广发、中行、工行、建行、中信、招行联名信用卡的持卡人即可成为南航明珠俱乐部会员。其中,广发南航卡在里程兑换方面较其他几张更有优势,其白金卡、金卡、普卡里程兑换比例分别为10:1、14:1及14:1,而且在生日当月,持卡人的刷卡消费可累积2倍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