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本地跨行转账手续费

本地跨行转账手续费

李克强呼吁信用卡手续费:能不收尽量不收

       浏览:4932

近日,西安市民张卫误将110万元存入信用卡,按银行规定,他如果想把钱取出来,需要向银行支付万余元手续费;如果选择销卡处理,可不缴手续费,却需数十工作日后方能拿到钱,且没有利息。

应该说,发放信用卡的根本目的,在于既“便民”又“惠民”。而现实情况却不尽如人意,很多信用卡在“惠民”方面还存在短板。比如,信用卡收费项目多、罚息偏重、滞纳金大大超过本金等,未能让用户从信用卡中得到实惠。西安市民张卫的遭遇就表明一些银行的信用卡已沦为“霸王卡”。

 

显然,这有违银行服务初衷。现今,优质的金融服务,已经成为体现银行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手段,而优质服务不仅仅是工作人员的言行与态度要好,更应该是业务规定的公正和透明。如何让信用卡收费更加合理,让信用卡更好地为用户服务,是各家银行和监管部门亟待解决的问题。4月17日,李克强总理考察中国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时要求,进一步减少服务收费项目,“能不收的尽量不收”。因此,类似这种收费项目也应“能不收的尽量不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