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建行取现

信用卡免费取现 真的免费吗?

       浏览:4339

不少银行的信用卡打着“免费取现”的旗号招揽客户,比如招商银行的YOUNG卡、城市卡、QQ联名会员卡,广发银行的携程联名卡、留学生卡,民生银行的全部信用卡、工商银行的全部信用卡等。但是,小编要在这里提醒广大卡友,这些“免费取现”其实不像你想的那样“免费”。
 

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可免,但是却免不了每日产生的手续费,目前所有信用卡取现都要从当天开始产生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也许有的消费者会说,万分之五很低嘛,利息收就收呗。然而,万分之五的日利息真的很低吗?
 

打个比方,比如你于3月1日用信用卡取现1万元,到4月1日还款,共31天,需要支付的利息共10000×31×0.0005=155元,月息为1.55%,年利率达到了18.6%。
 

看到这里,你还觉得万分之五的日息低吗?要知道,目前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才5.35%而已。

 

此外,当代的年轻人十分提倡“提前消费、爽在当下”,比如很多人追崇iPhone6等电子产品,并且用“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表面上看一个月只要花费200多,实际上要比原价多支出1000多元。

 

再打个比方,消费者借款6000元,分12个月等额偿还,手续费是10%,共需支付600元手续费。第一个月可使用的资金为6000元,第二个月为5500元,第三个月为5000元…最后一个月为500元。实际上每个月平均占用的资金为(6000+500)÷2=3250元。计算出来的年利率为600÷3250=18.46%。
 

看到这里,大家又被吓到了吧。很多时候,提前消费意味着后期要用高额的资金来填补窟窿,年轻人贪图一时消费的快感,却考虑不到财力不足的情况,只能拆东墙补西墙,财务状况将更加恶化。建议大家理性消费,多学点理财知识,养成开源节流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