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不良还款记录查询

不良还款记录查询

信用卡这么用,你离“卡奴”越来越近!

       浏览:2329

信用卡不是办下来就可以的,信用卡的使用也有诀窍,也需要注意很多事项,否则,用卡不当,持卡人很容易跻身卡奴行列。哪些用卡行为会让你离成为卡奴越来越近呢?

1.从不看信用卡账单

信用卡消费账单上清楚记录持卡人的每一笔消费明细,每期查看账单,可以有效管理自己的消费状况,防止引发成为卡奴的风险。信用卡刷卡消费后,出了账单,但是从来不看,不能及时了解自己的已消费情况,就起不到开源节流的作用,信用卡记账功能得不到发挥,很容易成为卡奴。

2.不会用信用卡免息期

信用卡刷卡消费以后,收到账单就立即还款,这样做虽然不会逾期,但这样基本上相当于把信用卡当储蓄卡用,没有享受信用卡免息期,信用卡就失去了其价值。

根据各家银行政策的不同,信用卡最短免息期18天-25天不等,最长免息期49天-55天不等。在账单日后一天刷卡就可以享受到银行提供的最长免息期。

3. 取现后只还取现金额

信用卡取现后,不仅有取现手续费,还有利息。而且利息是以每日万分之五计算,如果只还取现金额的款项,利息越滚越多,容易造成持卡人更多的经济欠款。

4.从未用过信用卡积分

信用卡积分既可以用来兑换礼品,还可以用来兑换航空里程,然而大部分持卡人直到信用卡积分被清零,都未用过积分。

5.逾期了马上销卡

有的人错过了最后还款日,就赶紧将欠款补上,立即销卡,以为销卡就没有不良记录了。

其实,销卡后,逾期的记录还会一直保留在个人征信报告上,直至5年后才会消除。正确的做法是,逾期后,立即还清欠款,继续刷卡,将不良记录覆盖掉。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