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查询交通银行信用卡账单

查询交通银行信用卡账单

简单看懂交行信用卡账单

       浏览:11013

打开交通银行电子账单,洋洋洒洒一个长篇,放在WORD里面有5页之多,是不是有眼晕的赶脚?其实,真正需要关注的只有两个部分:本期账务说明和本期账务明细,记住两个数字一个日期,核对2次数据,就能一秒钟看懂信用卡账单。下面分别说明:   

 

【本期账务说明】交通银行电子账单   

 

两个数字一个日期,以及核对一次数据(图中红框部分)都在这里面,这是重中之重。   

 

1、第一个数字A:本期账单应还款额。   

 

这是你在到期还款日前应该还的全部金额,如果要全额还款,记住这个数字。还款时按照这个数目划账即可。   

 

2、第二个数字B:本期账单最低还款额。   

 

如果按照数字A还款有问题,卡友可以选择最低还款额还款,这种还款方式不会影响我们的个人信用,但是会被银行收取未还款部分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   

 

3、一个日期:到期还款日。   

 

这个日期代表,你什么时候之前还款,能够不被银行收取滞纳金。   

按照数字A还款,在此日期前还款,不会被银行收取利息(如果账期内有取现,应还的数字比这个要稍多些,以冲抵可能产生的利息)。   

按照数字B还款,在此日期前还款,会被银行收取未还部分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   

 

4、核对一次数据(图中绿框部分):   

 

卡宝宝网建议卡友们核对下,上期账单应还额本期还款本期取现/消费总额是否属实,如有问题,及时与银行联系。   

 

【本期账务明细】交通银行电子账单-本期账务明细   

 

5、核对二次数据:

 

这个部分主要是核对上个账期内账单用的,卡宝宝网建议卡友仔细核对下这个部分,确定每一笔交易是否都是自己执行或知情的,如有可疑交易,持卡人一定要及时与银行客服中心咨询,以免卡片被盗刷。   

 

 另外,交易说明中的商户名称可能跟实际名称不符,这个是可能发生的。简单说,就是商户在账单上显示的名称可能和我们叫惯了的名称不一样,就跟人的昵称和姓名的道理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