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大学生信用卡申请

大学生信用卡申请

长沙多家银行停办大学生信用卡

       浏览:3797

长沙高校内今年难觅银行推广信用卡现象。

 

高校开学季,各类商家、品牌扎堆校园进行推广,争抢学生消费市场。不过,与几年前银行争相在高校推广学生信用卡不同,如今校园里已经难觅银行推广信用卡的踪影了。9月14日,记者走访得知,因为之前大学生透支消费纠纷频发,目前星城多家银行已停办大学生信用卡业务,有的银行即便能办也提高了门槛。

 

大学校园里

难觅信用卡推广

 

14日,记者随机采访了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学院等学校的多名在校学生,他们均表示,迎新期间,校园里没有银行在驻点进行宣传,更没有信用卡推广。不过,有高校实现了通过手机银行缴纳学费,学生不再需要去排队刷卡缴费了,方便了不少。

而在几年前,高校曾是各家银行争夺信用卡业务的重要市场。每到开学时,会有好几家银行到校园推销信用卡。如今为何集体销声匿迹呢?

“银行以前确实在学校大规模推广过信用卡,没有收入的学生也能轻易办到信用卡。但不少学生对个人信用问题认识不足,逾期不还款,导致大学生信用卡坏账大规模爆发。还有一些人为了赚取推广费大肆找学生办卡,一些学生办了信用卡却没使用,因未还年费产生了不良记录,出现了不少纠纷。银监会更是加强了对这一块的监管,所以银行弱化对学生信用卡的推广了。”星城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各银行信用卡已告别“跑马圈地”的发卡方式,更重视风险的防控。

 

想办信用卡

要先获父母“授权”

 

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的客服人员,发现目前一些银行已停办了大学生信用卡,即使是未停办的银行,在审批方面也已经非常严格。

据了解,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都不接受大学生信用卡的申请。而一些还能受理大学生信用卡申请的银行,申领门槛也大大提高了,不再像几年前只需身份证、学生证即可,需要提供父母的书面授权几乎成了标配。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银行发放的学生信用卡,透支额度普遍都低,大多为2000元或3000元,一些银行更是没有透支额度,得先存钱才能刷卡消费,但能够享受信用卡刷卡的各类优惠。

“很多大学生就是看中了银行信用卡在影院、餐馆等吃喝玩乐的地方刷卡消费时有众多优惠打折活动。”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提醒

校园贷火热,大学生要理性消费

 

值得注意的是,大学生信用卡风光不再后,一些网络借贷平台乘虚而入。由于多地发生了学生网络借贷背下巨额债务的事件,有关部门已对校园贷进行了多次整治。

“现在相关部门对校园贷的监管越来越严,其中深圳、上海、广州等地已出台了规范通知,预计未来越来越多的地方会出台校园贷的相关政策。”信用卡管理App卡牛的曾民生提醒,个人分期消费会进入个人的征信记录,对未来的购房、购车等社会生活可能产生诚信影响,所以一定要慎重。大学生在没有稳定收入情况下,要尽量减少个人信用贷款。在使用分期消费产品时,要考虑清楚是否有必要和有能力进行分期消费,并注意选择正规的大平台,结合平台的分期费率、逾期费率等情况选择一个最佳的。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