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办理信用卡

办理信用卡

持有几张信用卡最合理

       浏览:12633

  随着信用卡出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便利,但信用卡是把“双刃剑”,给我们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要注意“副作用”产生。


  随着信用卡出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便利。不仅可以在资金不转的时候缓解资金压力,但一定要合理使用,这样带来的好处还是很多的。但信用卡是把“双刃剑”,给我们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要注意“副作用”产生。


  我们也总会听到身边人抱怨,怎么手上有多张信用信用卡,额度还是很低呢,就是再开银行也不给过审。现在很多人都十分好奇,到底是有多张信用卡好还是越少越好呢?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个人授信总额度,在我们已经有信用的情况下,也会影响其他信用卡的额度。除非我们个人资料出现大变动,央行在重新审核过后会给予更高的总授信额度。现在很多人手中拥有多张信用卡,一多就容易管理,毕竟很多人根本记不住自己到底拥有几张信用卡,有些长期不使用的信用卡一旦不小心遗失,可能可能会带来身份信息泄露的潜在危险,有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有几张信用卡比较合适?

  能否成功申请信用卡,综合评分十分重要,申请人已持卡数量和征信记录也是综合评分考量范围内,曾经有人整理过银行内部的信用卡的审批标准,其中非常醒目的一项就是已持卡数量。如果持有1-4张信用卡对综合评分是十分有益的,而超过4张,不但评分不会上升反而还会下降。借此可以看出,持有4张信用卡是最利于个人综合评分的。


  在我们正确使用信用卡过程中,不仅会积累我们的个人信用,当我们需要车贷房贷审批的时候,信用卡也会有所帮助。但信用卡并不是多多益善,毕竟每张信用卡都有还款期限,不同的信用卡的还款日期也不一样。如果持卡人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及时还款,还要支付利息,这对持卡人来说,无疑是笔额外支出。如果我们赚钱的能力跟不上消费水平的话,信用卡可能会影响到日常生活。


  办理信用卡最重要的不是有多少卡,最重要的是持卡人的消费习惯,最初大家使用信用卡都是为了给生活带来便利。并不用追求信用卡的总数量,对于我们日常管理来说存在很多麻烦,同时也会拥有更多的信用额度,最后很有可能造成过度消费的结果。


  单张信用卡额度比较高,管理成本也低,毕竟我们都有一定的授信总额,如果已经拥有的总额度十分接近央行总额度的话,就是申请新卡,额度也不会很高,哪怕持卡人主动申请提额,也不会通过。持卡总额不超过4张,这样不仅每张卡都可以轻松提额,额度增长比较集中,持卡人管理起来也比较方便。


  在我们申请信用卡的过程中,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判断,千万不要盲目办理多张信用卡,这样对我们的生活也会造成很多没必要的麻烦。合理使用信用卡,不仅对我们生活有益,也能在紧急关头帮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