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金融信用卡

金融信用卡

金融IC卡发行量已超10亿

       浏览:2868

磁条卡向金融IC卡迁移,是全球支付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根据央行规定,从2015年起商业银行停止新发磁条卡,普遍发行具有非接支付功能的金融IC卡,目前国内金融IC卡发行量累计已超过10亿张。

 

与发卡配合,线下金融IC卡用卡环境也在完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4月末,银联商务旗下可受理金融IC卡非接支付的商户达195万家,布放非接终端269万台,挥卡“芯支付”的生态圈正在成型。

 

在厦门、福建和深圳等地,车主除了“挥”卡缴纳停车费外,还可通过银联商务的“POS通”产品实现手机移动非接支付,大大缩短了排队缴费的时间,POS终端的支付数据采集功能还为泊车位管理提供数据维度。

 

截至4月末,银联商务已在贵州、安徽、湖北等地的公交车共布放3609台非接终端,在湖南、江苏、北京等地的出租车总计布放27505台非接终端。市民今后出行搭乘公交车和出租车,没有交通卡和现金也可以通关,“挥”卡就可以“刷票”乘车,实名制的金融IC卡还可以为城市交通信息化管理提供完整、准确的数据源。

 

此外,在748家麦当劳和94家汉堡王门店里,银联商务共完成3300多台非接终端的布放。在贴有“闪付”标识的POS终端上“挥”卡,1秒钟就可以轻松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