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境外消费返现

境外消费返现

境外出游小贴士:如何刷卡最划算

       浏览:2544

出国带够三张卡  

 

如果“VISA封堵银联境外通道”消息属实,那么对消费者而言,最具“杀伤力”的即是以“4”字开头的银联VISA双币卡,刷卡消费将收取1%-2%的兑汇手续费。但对于“6”字头的银联单币卡,不存在通道选择的问题,如果是在银联卡可以使用的国家和地区的商户,首选“6”字头的银联单币卡。对于暂时没有跟进封堵银联通道的美国运通及万事达的信用卡,依然可以在国外刷卡走银联通道,这是第二选择。不过,毕竟VISA卡的加盟商户全球最广,很多偏远地区,只有VISA卡才能使用,从方便商务安全出行的角度出发,VISA卡也仍然是要带上的。带够这三张卡就能应对自如了。  

 

用银联卡在当地取现  

 

如果想避免刷卡带来的交易成本上升,还有另外一个方法,就是在境外去与银联有合作的当地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提取当地货币来消费。因为这样取款走的是银联通道,交易成本就会比刷VISA通道的卡便宜一些。不过值得提醒的是,银联并没有和每个国家的银行都有合作,建议大家在出行前,上银联的国内官方网站,了解其在各国各地的业务情况,决定是否要用取现的方法消费。  

 

港澳刷卡仍可走银联通道  

 

按照目前的规定,香港和澳门并未被列入海外付款的范围,内地市民到港澳消费也不算是国际交易,因此在港澳刷卡并不算海外交易,仍然可走银联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