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跨行异地转账

跨行异地转账

国内60万台ATM机 开通银联卡跨行转账功能

       浏览:4709

ATM机不仅能够跨行取款,也支持跨行转账了。日前,中国银联宣布,全国所有银行均已开通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持卡人可在全国超过60万台ATM上进行自助跨行转账,实时到账而且方便快捷。

 

7*24小时提供转账服务服务

 

从中国银联了解到,相比银行网点,ATM覆盖了更多的写字楼、商业区和居民社区,7*24小时提供服务而且实时到账,转账手续费也更低。此次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的全面开通,标志著国内自助银行服务网络的资源共享得到了进一步深化,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ATM机转账收费比柜台低

 

目前,大部分银行ATM机跨行转账收费标准比柜台转账略低,但比网银、手机银行转账收费要高。持卡人只需有一张余额充足的银联借记卡,即可在任意一台ATM上,向本行或其他银行的银联卡进行转账,限额每天5万元。

 

具体操作

 

首先,将银行卡插入ATM,核验密码后选择转账按钮,根据提示输入转账对象的银行卡号,此时ATM将显示转入卡持卡人的部分姓名,也就是隐去姓氏的姓名,以便更好地确认转账信息的准确性,核对并确认转账金额后即可完成转账。

 

【卡宝宝小编贴士】

 

1、ATM跨行转账有什么优势?

 

相比银行网点,ATM覆盖了更多的写字楼、商业区和居民社区。对于许多有转账需求的客户来说,给家人或朋友汇款往往比较着急,在银行网点转账不仅要排队还可能错过营业时间,如果担心网银转账的安全性或者一时操作不方便,ATM跨行转账则提供了更多的渠道选择,7*24小时提供服务而且实时到账,转账手续费也更低。

 

2、ATM跨行转账要注意什么?

 

 

基于银联网络完善的交易差错处理机制,即使交易出现异常,客户资金安全也能得到有效保障。同时防范自助转账带来的欺诈风险,各发卡银行已经通过多种渠道,加强了业务宣传和安全提示,避免客户落入例如电信诈骗转账的欺诈陷阱,保证客户资金安全,同时转账过程中对转入卡姓名的显示功能,也能有效帮助客户识别欺诈行为。

 

但是同时也提供广大用户,特别是容易上当的特定人群,通过ATM(或其他渠道)转账前,要清楚资金用途及转账对象。如果转账给家人或朋友,最好在转账前通个电话,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而上当受骗。转账操作时则请注意再次核对收款对象的身份信息。

 

此外,持卡人使用ATM时也不妨谨记以下几点:

 

1、在ATM上输入密码注意适当遮挡,不要随手丢弃交易单据;

2、遇到ATM吞卡或不吐钞现象时,拨打ATM所属银行客服热线,使用结束后请不要忘记取出卡片;

3、谨慎识别ATM上张贴的“故障”、“升级”或要求转账的所谓“公告”,银行、银联不会要求持卡人向指定账户汇款。

 

银联公告全文:

 

ATM(自动柜员机)不仅能够跨行取款,也支持跨行转账啦!6月5日中国银联消息,全国所有银行均已开通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持卡人可在全国超过60万台ATM上进行自助跨行转账,实时到账而且方便快捷。

 

此次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的全面开通,是中国银联联合各家商业银行多年来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得到了工、农、中、建、交、邮储等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积极参与以及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标志着国内自助银行服务网络的资源共享得到了进一步深化,整个社会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

 

ATM跨行转账因何与“普惠金融”结缘呢?交易数据显示, ATM跨行转账交易中有15%单笔金额不超过500元,35%不超过1000元,70%以上不超过3000元。 “这些小额为主的转账需求占了绝大多数。对持卡人来说,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操作非常简便,可以实时显示收款方相关信息,而且实时到账、大多数情况下收费也比较便宜,因此得到了大家的青睐。对银行而言,ATM跨行转账为持卡人提供了更多的交易渠道选择,服务半径和服务时间得以无限延伸,同时也能有效缓解了柜面业务压力、提高服务体验、降低服务成本,因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开通业务。”中国银联转账汇款产品经理周勋分析道。

 

将市场需求与自身业务特点的准确把脉相结合,ATM跨行转账服务对“普惠金融”实践做了最好的诠释,也从市场上得到了满意的成绩单。中国银联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全国共实现ATM跨行转账交易3334万笔、金额2280亿元。“可以说这两年ATM跨行转账的交易量增长非常快,部分银行该渠道交易笔数已经占到行内银行卡转账交易总笔数近1/3。”周勋说。

 

从市场细分看,广东、浙江、福建、四川和江苏等地的用户使用频率更高,占全国交易量超50%。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持卡人,相较其他银行目前更青睐使用此项服务。通过ATM渠道进行的这些跨行转账交易,85%以上为同城转账,异地仅占约15%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