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两张信用卡还款

两张信用卡还款

关联还款有可能会导致信用卡逾期

       浏览:4084

信用卡确实是把双面刀,一方面,大家可以尽情地享受信用卡带来的便捷,先消费后还款,用来应急相当方便;可是,另一方面,不少人又会因为还款问题造成逾期,导致自己的征信记录被抹黑,真是痛心疾首!  

 

朋友小张,之前由于钱包丢失导致借记卡也丢失,随后,他便到银行重新办理新卡,因为旧卡关联了信用卡自动还款,在办卡时,他就特意问了是否得重新再关联,工作人员告诉他,不需要,卡片设置了自动迁移。  

 

可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在换卡后的一个月里,他一共消费了8万元,在还款日前特意在借记卡内存了8万元,可是,几天后他查询借记卡是,意外发现还是8万多,再一查,发现系统并未自动还款,只得赶紧手动还上,可是已经产生了1000多的滞纳金和罚息,更让人生气的是,他的征信记录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之后,询问银行此事,银行却不承担责任,只得打碎了牙自己咽下去,滋味是相当不好受啊!  

 

三招教你远离信用卡逾期  

 

大家的的征信记录被抹黑的主要杀手就是信用卡逾期,给大家提供三招。让你轻松远离逾期:  

 

招数一:还款日是自己熟悉的日子  

 

 现在,多数银行的都支持信用卡的到期还款日自动改动,不过改动次数一般都是有限的,大家可以将还款日改成你熟悉的日子,但是,小编建议,改动次数不要太多,否则还是容易混淆的。  

 

招数二:关联同行借记卡自动还款  

 

如果有同行借记卡,关联还款还是很方便的,尤其是对于马大哈们,但是关联也还是有注意事项的,例如上述小张的经历,旧卡还新卡时,一定要确保是否已经成功迁移关联。还有,对于首次使用外币账户的网友们,一定要在还款到期日前,将人民币存款自动购汇归还外币欠款。  

 

招数三:设置还款日提醒 

 

人手都有手机,大家可以在手机备忘录中设置到每月还款日就自动提醒,也可以在每天都使用的电脑上,设置到期自动提醒,或者最简单地方法就是直接在卡面背后写上还款日期。  

 

掌握以上三招,马大哈们就再也不用担心因为还款造成逾期了。最后,卡宝宝网小编还得提醒大家,合理利用信用卡,才能尽情享受信用卡带给我们的好处,且不可产生逾期,否则,损财又失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