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办理信用卡骗局

办理信用卡骗局

广西出现高仿真信用卡借贷骗局

       浏览:4292

新型骗局

 

今日,广西出现了一起新型的信用卡诈骗骗局。柳州一名孙女士就成了其中一名受害者,被骗金额1.75万元。究竟这个骗局是怎么样呢?


1、轻松办得“信用卡”

 

4月22日,43岁的孙女士来到柳州市公安局南站派出所报案。4月17日,她用手机浏览网页,看到一则办理大额无抵押贷款的广告,贷款金额在20万元至100万元之间,都能办理。

孙女士想办理20万元无抵押贷款,于是按照广告上的电话联系对方。对方客服人员接通电话,表示如果办理20万元无抵押贷款,需收取贷款金额2%的手续费及500元办卡费用。这么算下来,孙女士要办理20万元金额的贷款,手续费用为4000元。

孙女士同意支付这笔费用,对方客服人员称,他们会把信用卡先寄过来,待孙查询到信用卡内有20万元余额后,再支付手续费及办卡费用。

孙女士向对方提供了自己的个人信息。4月20日,她果然收到了一份快递,内有一张标注着“平安银行”的信用卡。信用卡粘贴在“平安银行”纸质介绍书上,卡上还印有孙女士拼音全名。

孙女士拨通对方电话,对方称,她汇出4500元后,他们就会把这张信用卡的密码告诉她。对方提供了一个银行账号,孙给对方转账了4500元。

 

2、为提高额度再汇钱

 

感觉对方办事效率挺高,孙女士决定将20万元贷款金额提升到50万元。对方客服人员表示,孙只需再补3000元手续费就可以办理。于是,孙又汇出了3000元。

孙女士随后又联系了对方客服。对方称,他们需要对孙进行验资,目的是为了看她是否有能力还贷。所以,孙必须往他们的账号汇1万元。

孙女士汇出1万元后,对方给出信用卡密码为“147147”。孙拿着信用卡,来到银行柜员机查询。查询结果显示,卡余额确实为20万元,但可用余额为0。

孙女士觉得有些奇怪,自己办的贷款金额是50万元呀!孙再次联系对方,对方又解释,因孙提高了贷款金额,所以按规定需再提供2万元,作为验资金额,卡余额才会变为50万元。

孙当即表示自己没有这么多钱,申请退款。对方称,要退可以,但需要扣除2500元手续费,只退1.5万元。

 

3、这是一张假信用卡

 

孙女士心里起疑,拨打平安银行官方客服电话咨询。得知自己的名字根本未在平安银行办理过信用卡业务。于是,她又打电话询问“办卡”客服,但对方电话再也无法接通。

4月23日下午,记者拿着孙女士新办的信用卡来到银行柜员机前,输入密码147147后,确实看到“余额20万,可用余额为0”的信息,取钱时则显示“发卡行不能处理”几个字。

银行工作人员介绍,ATM机主要识别银行卡的磁条信息,孙女士收到的信用卡,如果显示“余额20万,可用余额为0”,说明这20万已被冻结,所以钱无法取出。

记者按照快递单上的寄件人电话拨打过去,该电话已关机。警方分析,骗子制造了一张仿真度极高的假信用卡,骗取事主信任,步步诈骗。

 

针对这种信用卡新型诈骗手段,卡宝宝网提醒卡友们,办信用卡要到正规银行办理,不要轻易相信网上或街边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