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防止信用卡盗刷

防止信用卡盗刷

信用卡被盗刷后该如何应对

       浏览:3372

信用卡遭遇盗刷案例屡见不鲜,一旦被盗刷,信用卡持卡人就会遭受不小的经济损失,那么,如果信用卡被盗刷应该怎么办?信用卡被盗刷后该如何应对呢?  

去年有一份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5.11%的持卡人遭遇信用卡被盗刷的经历,而其中73.38%的信用卡被盗刷的持卡人没有得到任何赔付,由自己承担损失;23.74%的人获得了银行的赔付;1.44%的人获得了保险公司赔付;1.44%的人获得了商户赔付。

实际上,相比于借记卡,信用卡被盗刷获得赔付的渠道有很多。一般来说,只要不是因为持卡人主观故意导致的盗刷都能得到赔付。因此,当前信用卡持卡人还相对缺乏信用卡被盗刷的应对知识。

  

信用卡被盗刷后该如何应对

信用卡盗刷如何应对?分析师介绍,持卡人客气采取冻结信用卡、联系商户退款、报案等方式解决。具体如下:

一、在发现异常交易的第一时间,联系发卡行。一般异常交易、大额交易,银行都会发短信提醒和邮件通知。与发卡行沟通,要求立刻冻结信用卡,避免更大的损失,可同时要求发卡行补寄一张新卡,不影响自己继续使用。

二、获取商户名称,尝试与商户取得联系,可以发邮件或打电话,说明信用卡被盗刷的事实,要求商户退款。一些发达国家信誉较好的商家在了解情况后,会选择退款。如与商家沟通无果,则静待银行解决问题。

三、如金额较大,可以选择报案,由警方帮助解决;同时,报案在一定程度也能给银行增加尽快解决问题的压力和动力。

 

以上信用卡理赔渠道能够帮助大家减少损失,希望卡宝宝小蛙整理信用卡被盗刷后该如何应对的文章对大家有用。更多信用卡资讯,请持续关注卡宝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