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非实体门店pos刷卡

非实体门店pos刷卡

网上的POS机 成骗子“提款机”

       浏览:6152

商家办理POS机需要向银行提出申请,并提供营业执照等材料。安装完成后,银行会从交易额中扣除手续费。前不久,江苏太仓一个小老板为了能省点钱,从网上一位卖家那里购买了一台POS机,可是用了几次后他才发现,这台机器经手的钱,都刷进了骗子的腰包。

 

洪先生家住太仓,平时做点小生意。去年7月,他决定购买一台POS机。了解完办理POS机的流程后,他觉得从正规渠道办理费用太高也太繁琐,于是,洪先生想到了从网上找人代办。通过搜索,他联系上了一名叫“张小树”的男子。洪先生以500元的价格从张小树手中购买了一部机器,并提供了妻子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储蓄卡号来绑定这台POS机,正当洪先生为自己讨了便宜沾沾自喜时,“怪事”却接二连三发生。

  

去年10月24日,一位客户在洪先生的POS机上刷了两万元人民币,可钱却迟迟不到账。洪先生赶紧打电话给张小树,张小树告诉他,因为银联怀疑这台POS机涉嫌信用卡套现,已经把卡封掉了,想要解封必须用储蓄卡在机器上再刷三次,而且每笔金额都要大于两万元。于是,当天下午洪先生就用储蓄卡分三笔刷了六万多元。可是,这笔钱依然没有到账。洪先生再次致电张小树,对方却回复称,不能使用同一张储蓄卡,要再用其他储蓄卡刷卡两万元。听到这里,洪先生猛然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接到洪先生报警后,太仓警方对这个张小树展开调查,民警发现其实他姓陈,是一个诈骗团伙成员。他们“总部”在福建泉州,共有6名成员。原来,陈某等人事先在网上购买了手机卡、身份证和银行卡,然后到处发布代办POS机的信息。当与受害人谈好办理业务后,他们再通过网络购买POS机。等到网购机器到货,陈某就使用网上购买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来绑定这台POS机。也就是说,在这个POS机上刷卡,汇出的钱款实际上都到了陈某等人的账户里。

  

经审讯,该团伙先后用这种手段成功诈骗了五六名受害人,涉案金额16万元。目前,陈某等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太仓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检察官提醒广大商家,办理POS机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