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欧元信用卡

欧元信用卡

暑假欧洲游 刷欧元账户信用卡最划算

       浏览:6205

近日有传言称“因国内银联与欧洲银行发生合同纠纷,6月25日起,欧洲所有国家及商店一律停刷银联卡”,中国银联随即辟谣。但是,相比于我国港澳台地区,银联卡在欧洲使用范围确实比较小,那么信用卡境外消费旅游带哪一个类型的卡片最划算呢?

 

据了解,欧洲很多小商户并没有安装银联POS机,更多的店铺、酒店只接受VISA、MASTER及美国运通等国际卡组织信用卡。“欧洲主要货币是欧元,最划算最方便的银行卡是欧元信用卡,对于国人来说,就是欧元+人民币双币卡。”分析师华明说,在欧洲消费时,消费的欧元金额直接记在持卡人欧元账户中,回国后直接用人民币购买欧元还款就可以了。

 

此外,其他双币卡也可以使用,但是不划算。比如美元+人民币的双币信用卡,在欧洲消费时,信用卡组织会先将欧元按当时汇率换成美元,计入持卡人美元账户,这个过程会被收取一笔1.5%左右的货币转换费。回国后,持卡人还需按还款日的汇率用人民币购买美元,用美元偿还消费金额。相比于欧元+人民币的双币卡,其他双币卡多了一笔货币转换费,同时还要承担汇率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