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怎么挂失?信用卡挂失步骤详解

信用卡怎么挂失?信用卡挂失步骤详解

      

  信用卡丢失可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为避免丢失的信用卡被不法分子拿去盗刷,必须及时挂失。今天就给大家讲讲:信用卡怎么挂失?附赠信用卡挂失详细步骤,一起往下看看吧。


  第一步:致电客服口头挂失目前所有银行的客服电话都是24小时服务的,一旦发现信用卡丢失,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进行口头挂失。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再找找说不定就找到了”。通常盗刷都会在卡片丢失后很短的时间内发生,越早挂失,风险越小。 持卡人只要拨通发卡行客服热线,进入“紧急挂失”专线,就会有专业的客服指导挂失。根据客服提示,提供相关的信息,即可进行口头挂失。挂失立即生效,挂失后产生的损失将由银行负责。


  第二步:确认信用卡是否被盗刷在信用卡丢失后,最担心的就是被不法分子或是心术不正之人拾走进行盗刷。因此在卡片丢失后一定要时刻留意卡片消费情况。一旦发现卡片有异常消费,就应该及时报警。

  这一步在之后申请失卡保障时非常重要,因为申请失卡保障时需要持卡人自行举证,证明卡片确系丢失被盗刷而非主动外借他人,而此时的报警记录就显得尤为重要。


  第三步:到银行网点书面挂失在进行电话口头挂失之后,一定要尽快携带个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到该银行网点进行挂失,不一定要到发卡行。


  第四步:申请失卡保障并进行理赔如果发生了盗刷的情况,需要申请失卡保障进行理赔。不同银行对于失卡保障的理赔标准有所不同,具体可咨询发卡行客服。


  第五步:等待新卡核发完成了上述步骤之后,就可以申请补卡了。需要提示的是,大部分银行的挂失和补卡是需要一定的手续费的,在15-80元不等,事先可以准备好零钱噢!


  以上即是对“信用卡怎么挂失?”的介绍,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s://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