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卡挂失

银行卡挂失

      

信用卡中心.jpg

  当您的银行卡不慎遗失时,您要尽快挂失。挂失一般分为临时挂失和正式挂失。临时挂失一般是指电话口头挂失,您可以拨打发卡银行的服务电话办理,有些发卡银行的电话挂失是及时生效的。而有的发卡银行对于临时挂失只协助防范,不承担任何损失,临时挂失超过规定时间后可能会自动解除。正式挂失是指书面挂失,您可到发卡银行指定网点办理,如果银行允许委托他人代办挂失,那么委托他人办理时,应携带持卡人委托书和相关证件。在办理正式挂失后,应注意挂失生效时间和账户的资金变动情况,如发现有可疑交易,应及时请银行协助查询,额度较大的,可请公安部门立案调查。不在发卡银行所在地发现卡片丢失时,应及时在指定网点办理挂失,发卡银行还可以根据您的要求给予适当的紧急取款服务。持卡人不承担挂失正式生效后被冒用的损失金额。

  银行卡挂失了怎么解除?

  银行卡丢了后面又找到了,怎么接触挂失呢?这要分两种情况:如果申请是口头挂失,等到有效期满以后银行会自动撤销挂失,那时可以正常用卡了。如果申请的是正式挂失,即在银行柜台做了挂失,取消银行卡挂失的话,需要你本人带着身份证、银行卡到开户行去办理。

  

  银行卡挂失流程:

  1本卡人带身份证到当地所在地银行办理挂失手续;
  2在工作人员的协同下填写银行卡挂失申请表;
  3在自动取号机中排队取号,等待柜台工作人员叫号;
  4把身份证,申请表交给柜台工作人员,等待工作人审核办理;
  5拿回银行卡,并签字认证,即可办理;

 

  银行卡挂失补办要多久?

  (1) 各行的规定大同小异。一般来讲口头挂失和书面挂失共需7天,以书面正式挂失为准。书面正式挂失后,口头挂失自动失效,如果一直没有书面挂失,有效期过后被冻结的帐户将自动解动,可连续口头挂失。
  如果是普通的借记卡,书面挂失到期后当时(第二天)就能办下来,帐自动转到新卡上,新卡新帐号,输入新密码后当时就能继续使用。挂失费每次10元,补卡工本费每张5元。(如想继续使用以前帐号,问问银行。)
  (2)代它人办理挂失需拿双方的身份证原件。
  (3)办完新卡后,旧卡将被自动注销,不必担心。
  (4)银行卡挂失期间是不能接收汇款的,因为此时的帐户是被冻结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