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多久就会成为黑户?如何拯救黑户

信用卡逾期多久就会成为黑户?如何拯救黑户

      

  从事金融行业或者是自己想贷款和办信用卡的用户,最怕的听到的就是“黑户”这个词。今天卡宝宝就跟大家聊一聊黑户。


  黑户,指的是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用户。但是黑户也有分类,一般可以分为征信黑户和数据黑户,征信黑户指的就是征信上有严重逾期的记录;而数据黑户指的是征信良好,但是金融借贷大数据中有严重逾期或者是长期不还的贷款记录,比如芝麻信用有负面信息、网贷有严重逾期或不还的贷款等。当然,也有同时是征信黑户和数据黑户的,俗称“双黑”。今天主要给大家讲的征信黑户。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成为黑户?


  很多网友认为,只要信用卡有过逾期,就已经是黑户了,其实不是这样的,这个要看逾期的次数和逾期的时间。懂看征信报告的人都知道,信用卡还款记录中,逾期是分好几个等级的,标1的表示逾期1-30天,标2的表示逾期31-60天,标3的表示逾期61-90天,标4的表示逾期91-120天,如此类推,最高可标到7。但是银行对于黑户的标准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界限,一般来说,一两次的逾期,并且逾期的天数在90天以内,是属于一般的逾期,不会成为黑户,但是如果连续逾期的次数太多,并且逾期的时间超过90天的就是严重逾期,就很有可能成为了征信黑户了。


  成为黑户会有哪些影响?


  成为黑户之后影响是很严重的,最常见的就是黑户几乎是不可能借到银行的贷款和不能再办信用卡了;第二就是如果逾期一直不还的,可能会遭到银行的起诉,就要面对法院的传票和官司;然后就是,如果欠款不还被法院强制执行以后,相关部门就会查封和拍卖你的资产,被执行人还不能享受高消费的服务,不如坐不了飞机、高铁、孩子不能上高等贵族学校等等,所以所成为黑户后果是很严重的。


  成为黑户后应如何挽救?


  要想摆脱黑户的标签,首先要做的就是尽快把欠款还清,包括所有的利息和滞纳金等,如果实在是一时没钱还清的,请主动打电话给银行,说明你的情况,然后每个月都进行相应的部分还款,体现还款的积极态度,这样一般不会遭到银行的起诉,最后就是尽快想办法把所有欠款还清,并保持不再逾期,这样经过5年以后,你的不良记录就会被删除,这样就摆脱了黑户的标签了。


  最后提醒大家,不管是贷款还是使用信用卡,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合理使用,不要盲目透支,不然导致无能力还款造成逾期,最终搞坏自己的征信造成很多不良的影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