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代办信用卡能贷款,你信吗?

代办信用卡能贷款,你信吗?

      

 

信用卡可以委托别人帮忙申请办理吗?最好别!这不,郑州一市民就是委托一个根本不怎么熟的人代为办理,结果,信用卡长啥样还没见着,却发现已被人透支了4.985万元。

 

昨日下午,市民候先生一脸憔悴。自从发现自己名下有张信用卡被透支近5万元的事情后,他已三天没吃下饭。

 

他说,今年319日,他因业务需要前往郑东新区中国人民银行提取个人信用报告。报告一出,他蒙了。

 

他所出具的这张信用报告上显示:“201328日中国农业银行发放的贷记卡(人民币账户),截至20132月,信用额度为5万(元),已使用额度49850(元)。”

 

仔细想想,候先生说,他之前确实申请办理过信用卡。他在一家国企上班,因单位业务需要,201212月初,他想办张信用卡以解用钱的燃眉之急。

 

“从没办过信用卡,也不知道咋办。当时偶然的机会看到一个小广告说是能代办信用卡、能帮助贷款,我就主动给小广告上的电话取得了联系。”候先生说,通过这种方式,他认识了名叫李某的男子,“当时我记得我拿着身份证等材料去了二七路和太康路交叉口附近的黄金大厦。在大厦一楼大厅,李某让我填写了相关资料,之后让我离开等待消息”。

 

之后的201328日前,他先后催问过五六次,询问信用卡办理情况,对方均称没办下来。大年初六之后,他再打李某电话就联系不上了。

 

昨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候先生所提供的李某手机,但一直是“您所拨打的用户通话已经被限制”。

 

“目前我已把这张卡办了挂失并将账户冻结,如果李某能主动出现将钱还上,我不想再追究。如果对方不还的话,我便会报警找他。”候先生说。

 

提醒:

最好亲自到银行办理信用卡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农行信用卡中心客服中心电话,客服人员称,规定是本人提交本人签字的信用卡办理申请表等相关证明材料到营业厅方可办理,不允许别人代办。规定是本人才能办理,但有些营业网点也可能会批量发卡,具体情况各个分行也不一样。

 

在郑州市丰产路和经二路交叉口西北角的一农行营业厅,工作人员得知候先生的情况后称,候先生提供给李某的材料十分齐全,完全可以自己到营业厅办理。

 

一在银行工作的宋女士昨日提醒,即使信用卡不在你手中,但你仍是法律上的持卡人。不要轻易让他人代办信用卡,他人代为办卡不安全。一定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珍惜个人的信用记录。让人代办信用卡风险太大,不仅个人信息如家里固定电话、身份证,甚至配偶信息都透露给别人,而且万一造成他人恶意透支,直接影响了个人信用记录,以后想车贷、房贷都办不了,如果透支款追不回来,最后受损的还是持卡人。

 

相关内容:作废身份证被人盗用办信用卡 银行把关不严败

          信用卡被盗刷 银行状告持卡人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