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账单分期和最低还款哪个划算?简单告知你!

信用卡账单分期和最低还款哪个划算?简单告知你!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卡友刷卡消费后不能一次性还款,而为了缓解持卡人的还款压力,银行在全额还款外还提供了账单分期和最低还款两种还款方式供卡友选择。那么,信用卡账单分期和最低还款哪个划算?下面我们就举个例子来分析分析。


  账单分期,就是在信用卡当期账单出来后,将本期欠款金额分成若干期还款,最长可36期,然后每个月再还一部分本金和手续费。

  最低还款额,指的是按账单上的最低额度进行还款,一般为本期账单金额的5%~10%,只要还足这个金额就不会逾期,但是剩余未还金额不再享受免息期,会按万分之五的日利率计息,按月算复利,直到还清为止。


  举个例子对比下信用卡账单分期和最低还款哪个划算

  假如你的招商银行信用卡账单金额为12000元,分3期还款,那么按不同还款方式要还的利息各不相同:

  1、账单分期:

  招行信用卡12000元分3期还款,总费率2.7%,这个不管还了多少期,每期的手续费都是不会变的,最终总手续费为:12000×2.7%=324

  2、最低还款额还款

  按照最低还款额的利息计算方式:初始本金×上期还款日到本期还款日的天数(大月31天,小月30天)×0.05% + 剩余本金×上期还款日到本期账单日(10天左右)× 0.05%,计算出的总利息634.7元。

  最低还款额总利息-账单分期总手续费=634.7-324=310.7元。


  综上所述,信用卡账单分期是比最低还款要划算,但并且不真的划算,分期3期的实际年利率是16.13%,是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4.35%的3.6倍。所以大家要是能全额还款还是一次性还清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