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被降额有影响吗_信用卡被降额会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被降额有影响吗_信用卡被降额会影响征信吗

      

  很多人都关心:“信用卡被降额后会不会影响征信?”今天我们就聊聊这个问题吧。

  信用卡降额的其他原因

  1、持卡人自己主动申请降低额度,想要提高额度是很难的,但是降低额度银行都会同意,基本都是秒批;

  2、信用卡长期不使用,变成休眠卡,或者每个月消费金额非常低,浪费信用卡额度资源,银行自然会把额度转给其他人;

  3、外部资信过高,指其他银行或者信贷机构有很高负债;

  4、信用卡逾期;

  5、违规用卡,信用卡遭到银行风控,一般这类都是先给你冻结,然后追债追责,在进行降额。

  被降额到底会不会影响到征信?

  首先,逾期被降额肯定会影响到征信。那其他原因导致降额会不会影响征信?

  正常情况下,降额后,征信应该会更新授信额度,但是现在有些银行被降额后,授信额度还是被降之前的额度。

  例:降额前,征信显示授信额度11万,降额8万。降额后,征信显示授信额度依然是11万;或者授信额度11万,共享额度3万。

  授信额度不变会有什么影响?

  如果信用卡总额度加起来超过了银行的评估授信额度,或者总额度与年收入差距太大时,银行担心还不起欠款,就会拒绝你的提额申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