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干货贴:分享个人征信网上查询方式

干货贴:分享个人征信网上查询方式

      

  个人征信有多重要,有信用卡的卡友基本都知道。个人征信在我们生活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借贷、信用卡申请、信用卡提额、买车买房、甚至是找工作都有一定的影响。既然个人征信那么重要,只有知道自己的个人征信才能很好的维护,那个人征信如何在网上查询呢?



  个人征信网上查询方式:

  1. 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

  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可以进行个人征信的查询。第一次查询需要进行注册,点击“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点击“马上开始”,进入新的页面,根据提示完成新用户注册。完成注册并通过后,登录后就可以查询到个人征信了。一般情况下,24小时后在征信中心可以获取个人征信信息。

  2. 微信也可以进行个人征信查询:

  微信通过“添加朋友”-查找公众号-搜索“征信查询”,搜索出来的人行征信报告查询、全国征信查询、征信圈等公众号都可以关注,然后进入关注的公众号主页,按照指示进行个人征信查询。

  以上就是个人征信网上查询的两种方式。



  卡宝宝分享:如何维护好个人征信?

  1. 个人征信很重要,在平时的生活中需要维护好个人征信,信用卡的卡账要及时还,不要出现逾期的情况,信用卡逾期是会记录在个人征信中。

  2. 不要频繁申请信用卡,申请信用卡银行会查询申请人的个人征信,一旦查询征信就会出现查询记录,银行发现申请人频繁申请信用卡,对申请人不利。

  3. 不要出现信用问题,按时还钱、遵守信用卡使用规则。

  个人征信记录会有5年的记录,如果有不良记录只有等到5年之后才能消除了。一般情况下银行是查询近两年的个人征信记录,所以申请信用卡或者是贷款,申请人要结合个人征信情况,考虑申请时间等问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