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汉口银行信用卡年费

汉口银行信用卡年费

汉口银行信用卡不激活 不交年费 会自动注销吗

       浏览:3220

  “未激活”的申卡记录会上征信

  只要信用卡申请成功获批,即便你不开卡,这张卡的批准时间、具体额度都会显示在个人征信当中,同时会显示“该卡尚未激活”之类的字样。如果今后注销的话,则会显示该卡已注销。

  虽然不属于不良信用记录,但如果这些“未激活”的记录多了,可能会影响今后信贷申请的成功率以及额度,因为审查你征信的金融机构会认为你缺乏对贷款的需求。

  “未激活”的信用卡,一般不会自动注销

  有人说,信用卡如果不开卡,一年后会自动注销——但事实上并非如此。不同的银行,针对不同类型的信用卡,自动注销的设定是不同的。一般来说,普卡类的信用卡,一年后“有可能”自动注销,但金卡、白金卡及以上卡,基本不会自动注销,而只会暂时进入“休眠”状态。

  去年6月,为了帮助银行的朋友“完成任务”,小金曾开了一张招商银行的信用卡,级别为金卡,但至今尚未激活;而今年9月查询个人央行征信的时候,发现这个开卡记录依然还在。打电话咨询招行客服后了解到,如果要彻底注销这张卡,需要本人去柜台或在招行官网办理。

  影响后续申卡的成功率

  如果你成功申请了某行信用卡却长期“未激活”,甚至在“未激活”阶段就选择销卡,那么今后你再申请该银行信用卡时,很可能会被拒绝——除非你真的是一个非常优质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