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南京银行信用卡征信

南京银行信用卡征信

南京银行信用卡不激活会怎么样 影响征信吗

       浏览:6875

  很多朋友会办理信用卡之后不去激活,比如是为了收藏卡片、为了帮朋友冲业绩,或者为了礼品,那么,如果办理了而不去激活,会不会影响个人征信呢?

  信用卡多同时风险也多,对持卡人而言,卡片多一张少一张似乎没有多大关系,但事实上信用卡数量过多,无论对持卡人还是对银行都存在不少风险。

  首先,信用卡一旦通过审核,不论激活与否,都会出现在个人征信报告上。个人的持卡总数、授信总额度都会相应变化。一旦持卡数量及授信额度过高,将会影响银行的资信审核,当再次申办信用卡时,很容易在额度上受到影响。另外,如果持有多张未激活的信用卡,再次申请信用卡时,银行可能会认为你并非真正需要信用卡,被拒绝概率也大大提高。

  其次,虽然按照中国银监会的规定,信用卡不激活银行不得收取年费。但是如果持卡人在申请时不仔细辨认条款中的规定,授权银行在账户中自动扣除费用,还是有可能产生年费。同时,定制信用卡、特殊材质卡片因为制作工艺复杂,制卡后无论持卡人是否激活卡片,都会收取费用。费用产生后,持卡人如果把卡片束之高阁,有可能产生额外利息,也会给个人信用记录留下污点。这样不仅“薅”不到银行羊毛,还被银行“反薅”的情况,对持卡人来说实在是得不偿失。

  再次,对银行而言,信用卡的授信总额度是有限制的。如果已经授信的额度没能得到充分使用,势必会影响银行资金的使用效率。为此,有的银行甚至会将一定时间内不使用的信用卡的额度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