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信用卡中心 >  银行公告 >  花旗银行 >  《花旗信用卡账单分期规则条款》修改公告

《花旗信用卡账单分期规则条款》修改公告

      

尊敬的客户:
  由于业务调整,我行将对《花旗信用卡账单分期规则条款》的条款内容进行如下主要修改:

序号条款名称现行条款修改后的条款
1《花旗信用卡账单分期规则条款》第 3 条3. 账单分期仅限于人民币账户的已出账单。账单分期"可分期金额"为以下三个金额中的最低金额:
-人民币账单总金额-本账单周期内的还款金额-当前未偿还最低还款额
-当前消费欠款*-当前未偿还最低还款额
-永久额度-(当前累计的交易分期+账单分期+随享金的未偿还余额)
(* 当前消费欠款仅指截至账单分期申请当日,持卡人账户下(包括主卡和附属卡)因刷卡消费所产生的未偿还的款项,不包括取现,交易分期,账单分期,随享金,购买房产,投资及其它花旗银行另行指定的交易所产生的欠款,也不包括各种年费,手续费或者利息的欠款。)
持卡人可对"可分期金额"提出全额分期或者部分金额分期。持卡人账户下(包括主卡和附属卡)的所有实际使用额度超过了其信用额度时,不能申请账单分期。
3.账单分期仅限于人民币信用卡账户的已出账单。账单分期"可分期金额"为以下三个金额中的最低金额:
(1)人民币账单总金额- 本账单周期内的还款金额-当前未偿还最低还款额
(2)当前消费欠款*-当前未偿还最低还款额
(3)固定额度-(当前累计的交易分期+账单分期+随享金的未偿还余额)
(*当前消费欠款仅指截至账单分期申请当日,持卡人账户下(包括主卡和附属卡)因刷卡消费所产生的未偿还的款项,不包括取现、交易分期、账单分期、随享金及花旗银行另行指定的交易(如用于房产、投资等非消费领域的交易)所产生的欠款,也不包括各类费用或者利息的欠款。)
持卡人可对"可分期金额"提出全额分期或者部分金额分期。持卡人账户下(包括主卡和附属卡)的所有实际使用额度超过了其信用额度时,不能申请账单分期。
2《花旗信用卡账单分期规则条款》第 8 条8. "账单分期手续费率"是指持卡人因申请并使用账单分期而所需支付的手续费费率,此费率由花旗银行制定,具体费率详见花旗网上银行公布的信用卡相关的费率表。持卡人每次申请账单分期时,应适用于持卡人申请时的花旗网上银行公布的最新"账单分期手续费率"。每一笔分期所适用的手续费将一直适用至分期结束。我行将根据持卡人的用卡行为酌情给予"账单分期手续费率"的优惠。8. "账单分期年化利率"是指持卡人因申请并使用账单
分期适用利率客户的具体账单分期年化利率将由
花旗银行根据该客户的信用状况、风险状况、信用卡
未还债务金额、账单分期申请金额及期数等自行决定
并告知。
每一笔分期所适用的利率将一直适用至分期
结束。我行将根据持卡人的用卡行为酌情给予"账单分期年化利率"的优惠。
3《花旗信用卡账单分期规则条款》第 9 条9. 每期应付分期金额
每期应付分期金额以每期帐单所示金额为准。其中账单分期手续费总额= (账单分期手续费率*账单分期本金总额*分期付款期数) 。我行按照“账单分期手续费率”收取手续费总额,同时告知持卡人依据“账单分期手续费率”折算成的相应的“有效年化费率”。“有效年化费率”是以对借款人收取的手续费与其实际占用的本金的比例,采用单利方式折算得出的年费用率。以 24 期为例,每期 0%-1%的月手续费率对应 0%-21.57%的有效年化费率。我行将根据未偿还的账单/交易分期本金余额及“有效年化费率”来计算每期应付分期金额中应付本金与应付手续费的比例。除最后一期以外,每期账单分期本金金额及手续费皆四舍五入至分位,四舍五入后的差额在最后一期进行调整。
9. 每期应还分期金额
每期应还分期金额以每期账单所示金额为准。每期应还款额按照等额本息的方式计算。除最后一期外,每期应还本金金额及利息皆四舍五入至分位,四舍五入后的差额在最后一期进行调整。
注:
*账单分期计息标准将在标准年化利率(单利)的基础上,根据持卡人的资信情况、用卡情况及风险水平进行调整,实际年化利率以持卡人申请业务时银行办理渠道告知为准。

*年化利率是根据持卡人现金流计算的年化内含报酬率。年化利率为单利,计算公式为:

4《花旗信用卡账单分期规则条款》的第 10.2 条第一段我行对不同逾期状态具有不同的还款入账顺序。如客户未出现逾期或逾期在 1-90 日(含),客户的还入资金按照已出账单、未出账单的顺序偿还,对已出账单部分和未出账单部分再分别按照:"花旗自由随享金"提前结清的本金及手续费(如有)、费用、利息、预借现金交易本金、分期本金【包含“花旗随享金”产品、账单分期、自动分期(仅适用于花旗轻享卡)、交易分期】、刷卡消费本金的顺序逐项抵偿账务;如客户逾期在 91 日(含)以上,则还款入账顺序是"花旗自由随享金"提前结清的本金及手续费(如有)、预借现金交易本金、分期本金【包含“花旗随享金”产品、账单分期、自动分期(仅适用于花旗轻享卡)、交易分期】、刷卡消费本金、利息、各项费用。我行对不同逾期状态具有不同的还款入账顺序。如客户未出现逾期或逾期在 1-90 日(含),客户的还入资金按照已出账单、未出账单的顺序偿还,对已出账单部分和未出账单部分再分别按照:"花旗自由随享金"提前结清的本金及其累计利息(如有)、费用、利息(含分期产品利息和透支利息)、预借现金交易本金、分期本金【包含“花旗随享金”产品、账单分期、自动分期(仅适用于花旗轻享卡)、交易分期】、刷卡消费本金的顺序逐项抵偿账务;如客户逾期在 91 日(含)以上,则还款入账顺序是"花旗自由随享金"提前结清的本金及其累计利息(如有)、预借现金交易本金、分期本金【包含“花旗随享金”产品、账单分期、自动分期(仅适用于花旗轻享卡)、交易分期】、刷卡消费本金、利息(含分期产品利息和透支利息)、各项费用。
5《花旗信用卡账单分期规则条款》的第 10.2 条的业务示例业务示例:
假设客户的账单日为每月 1 日。该客户于 5月份的账单日 5 月 1 日申请总额为 3000 元且期数为 3 期的账单分期。按还款计划,首期分期应还款额 1,030 元 (本金 1,000元,手续费 30 元;此处本金和手续费金额仅供举例参考,具体费用以客户在业务办理后实际发生的金额为准)将于 6 月 1 日计入该客户 6 月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中。若客户在6 月 1 日另有一笔消费,金额为 1,000 元,则 6 月账单应还总额为 2,030 元,由账单分期每期还款金额(1,030 元)和消费金额(1,000 元)构成;最低还款额为 1,080元,由账单分期每期还款金额(1,030 元)和当期消费的最低还款额(5% *1,000 元)构成。(还款方式一)若客户在还款日 6 月20 日一次偿还最低还款额 1,080 元,未全额还款,则透支利息从 6 月 1 日开始计算,其中,6 月 1 日至 6 月 20 日之间,以应还账单总额中的本金部分(2,000 元)计算透支利息;6 月 20 日至 7 月 1 日,以未还金额中的本金部分(950 元)计算透支利息。透支利息会列示于 7 月份的账单中。(还款方式二)若客户在还款日 6 月 20 日一次偿还 500 元,还款金额小于最低还款额,则透支利息从 6 月 1 日开始计算,其中,6 月 1日至 6 月 20 日之间,以应还账单总额中的本金部分(2,000 元)计算透支利息;6 月20 日至 7 月 1 日,以未还金额中的本金部分(1,530 元)计算透支利息。另按照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 580 元的 5%计收违约金。透支利息与违约金会列示于 7 月份的账单中。
业务示例:
假设客户的账单日为每月 1 日。该客户于 5 月份的账单日 5 月 1 日申请总额为 3010 元且期数为 3 期的账单分期。按还款计划,首期分期应还款额约为 1,030元 (本金 1,000 元,利息 30 元;此处本金和利息金额仅供举例参考,具体以客户在业务办理后实际发生的金额为准),将于 6 月 1 日计入该客户 6 月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中。若客户在 6 月 1 日另有一笔消费,金额为 1,000 元,则 6 月账单应还总额为 2,030 元,由账单分期每期还款金额(1,030 元)和消费金额(1,000 元)构成;最低还款额为 1,080 元,由账单分期每期还款金额(1,030 元)和当期消费的最低还款额(5% *1,000 元)构成。(还款方式一)若客户在还款日 6 月 20 日一次偿还最低还款额 1,080 元,未全额还款,则透支利息从 6 月 1 日开始计算,其中,6 月 1 日至 6 月 20 日之间,以应还账单总额中的本金部分(2,000 元)计算透支利息;6 月 20 日至 7月 1 日,以未还金额中的本金部分(950 元)计算透支利息。透支利息会列示于 7 月份的账单中。(还款方式二)若客户在还款日 6 月 20 日一次偿还 500元,还款金额小于最低还款额,则透支利息从 6 月 1日开始计算,其中,6 月 1 日至 6 月 20 日之间,以应还账单总额中的本金部分(2,000 元)计算透支利息;6 月 20 日至 7 月 1 日,以未还金额中的本金部分(1,530 元)计算透支利息。另按照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 580 元的 5%计收逾期违约金。透支利息与逾期违约金会列示于 7 月份的账单中。
6《花旗信用卡账单分期规则条款》第 11.3 –11.5 条11.3. 持卡人可申请提前清偿未偿付分期余额,经花旗银行核准后,持卡人必须一次性支付未偿付的分期余额及“分期产品提前结清违约金”,“分期产品提前结清违约金”将按分期剩余本金的 3%收取,已经支付的分期手续费不予退还。
11.4. 持卡人成功申请账单分期后,账单分期本金金额将全额计入已用信用额度,并根据持卡人每期实际偿还的分期本金恢复;账单分期手续费将在每期账单日以每期应付分期手续费的金额计入已用信用额度,并根据持卡人实际偿还的分期手续费恢复。
11.5. 花旗银行有权依据其内部业务规定及商业判断独立决定是否同意账单分期申请事项。
11.3. 持卡人可申请提前清偿未偿分期余额,经花旗银行核准后,持卡人必须一次性支付未偿的分期余额及“分期产品提前结清违约金”,“分期产品提前结清违约金” 将按分期剩余本金的 3%收取,已经支付的分期利息不予退还。
11.4. 持卡人成功申请账单分期后,账单分期本金金额将全额计入已用信用额度,并根据持卡人每期实际偿还的分期本金恢复;账单分期利息将在每期账单日以每期应付分期利息的金额计入已用信用额度,并根据持卡人实际偿还的分期利息恢复。
11.5. 花旗银行有权依据其内部业务规定及商业判断独立决定是否同意账单分期申请事项,分期办理结果以银行确认信息为准。

  修改后的《花旗信用卡账单分期规则条款》将于 2022 年 12 月 30 日正式生效。您可登陆我行网站 (www.citibank.com.cn)参阅具体条款内容。若对我们的服务及产品有任何疑问、建议或投诉,请拨打花旗银行客户服务热  线:95038 或 400-821-1880。感谢您的支持与关注。
  特此公告。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2022 年 11 月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