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公积金资讯 >  重庆开发商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 市民发现可投诉

重庆开发商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 市民发现可投诉

2021-01-18 15:25:42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土资源部联合印发《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对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和严厉打击。


  公积金贷款是一项有利民生的好政策,但有部分开发商直接或变相拒绝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土资源部联合印发《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对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和严厉打击。

  为杜绝楼盘置业顾问以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间较长为由,拒绝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情况发生,《通知》中明确提出: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申请,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抵押登记手续。要应用信息化等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效率。

  据了解,我市公积金贷款通过优化贷款业务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建立信息共享等方式提高贷款办理效率,受理审批时间已缩短到10个工作日,放款时间缩短到抵押核实后5个工作日(组合贷款除外)。同时,为满足职工公积金贷款需求,市公积金中心采取了释放备付金、利用银行资金发放公积金贴息贷款等方式保证了资金供应。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重庆所有五证齐全的楼盘,都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若在购房过程中遇到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可以打12329热线进行举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要做好证据收集,包括楼盘名称、销售人员信息以及举报人联系信息等。需要提醒的是,公积金贷款政策优先保障刚需市场,去年5月发布的《优先保障职工家庭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的通知》中已明确表示:优先保障职工家庭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暂停受理主城区范围内非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

关注 用卡申卡小顾问 cardbaobao2  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小程序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