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办信用卡要留充裕时间

办信用卡要留充裕时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出国旅游已成为日渐流行的时尚度假方式。阿宝的舅舅舅妈是一对很会享受生活的夫妇,人老心不老,春节还没过,两人已开始计划着情人节的欧洲游了。他们说,春节要和家人团聚,所以选择情人节出游,这不仅价格便宜很多,还能避开高峰享受清静,重温当年的浪漫,真是一举两得。

  然而国门还没出,麻烦事情就已找上门来。阿宝舅舅本来想把人民币换成欧元随身携带,但出于安全考虑,最后决定采纳阿宝的建议,申请信用卡,不仅便于携带和使用,而且即使被盗或遗失,也可随时申请失卡保障服务,安全性比现金更高。舅舅兴冲冲跑到银行,却被泼了冷水——信用卡从申请直到持卡人收到卡片,需要3个星期左右。可旅行社早已安排好日程,能否及时收到信用卡成了未知数。好在身边有阿宝支招,提醒舅舅可申请加急办卡。于是两人向银行申请了加急办卡,终于在一星期后收到了信用卡。

  其实很多人都和阿宝的舅舅一样,以为申请信用卡和申请借记卡一样,只要带身份证去银行填表,就可当场拿到卡片了,其实不然。借记卡由金融机构发行,持卡人先开户、而后可存取现金,或用其所存资金支付消费账款。借记卡一般先存款后使用,不能透支,持卡人凭身份证当场即可办理并领取卡片。而贷记卡(信用卡)是指由金融机构发行的,授予持卡人一定信用额度,持卡人能凭信用额度支付消费账款、预借现金或进行其它形式消费的卡片。它一般具有循环信用功能,并可享有一定时间的免息期。因此贷记卡相当于银行对持卡人的小额授信行为,银行要进行严格的审核,才会向申请人发卡。申请人除填写申请表和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外,还需提供工作证明、财力证明等相关材料,银行卡中心在收到上述资料以后,要经过扫描录入、征信、审批、发卡、制卡、寄送等环节。因此在提出申请后需要等待一定时间,待银行审批通过才会收到卡片。

  所以申请信用卡,一定要事先留出充裕的等待时间,临阵磨枪,自然免不了遭遇阿宝舅舅这样的尴尬。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