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支付宝

担心卡被盗刷?银行卡安全险了解下

       浏览:5196

  银行卡安全险是保障被保险人名下所有银行卡、网银账户、第三方账户、支付宝等因被他人盗刷、复制而导致的资金损失;以及因被他人在柜面、ATM机盗取转账导致的资金损失。

  眼下,网银、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无现金移动支付已经成为大多数人们的选择。不过,在我们享受互联网带来便捷交易的同时,网络诈骗、病毒木马盗取网银资金、银行卡被复制盗刷、手机卡被冒名补办威胁手机银行等风险问题层出不穷。

  那么,想要避免这些风险带来的损失,一方面不要把卡交给他人,保护好自己的账户隐私;另一方面则是买份银行卡安全险以防意外。据了解,银行卡安全险不仅为盗刷提供保障,且被保险人名下的第三方平台资金和境外账户都在保障范围。同时,由于手机中毒或者进入钓鱼网站导致资金损失的情况,也可以承保。目前多家保险公司推出的这类产品基本覆盖了包括银行储蓄卡、信用卡等金融机构账户,第三方充值账户,支付宝、微信等网络支付账户在内的个人常用支付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卡安全险一般保障期限是一年,保费通常不超过100元。如果购买了这类保险,一旦被保险人的银行卡发生盗刷、盗用等事故,先尽快拨打发卡银行或账户所属银行客服电话进行挂失或冻结,同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保留相关证明并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报案理赔。

  保险虽好,但投保还需谨慎。建议大家在投保时选择正规保险公司或其官方网站进行投保;同时合理确定保险金额,尽量避免超额投保或者不足额投保的情况;此外,仔细阅读保险条款中对于保险责任和责任免除的描述,如果发生保险事故,应及时与保险公司进行沟通理赔,有效规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