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还款还能免费多久?

信用卡还款还能免费多久?

      

  3月26日起,支付宝将对信用卡还款收取服务费,加之微信已于去年8月1日起对信用卡还款收费,互联网服务的又一“免费午餐”终结。接下来该如何选择信用卡还款渠道?使用第三方支付偿还信用卡,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所谓第三方支付的“信用卡还款服务”,是指第三方支付公司根据持卡人的交易指令,从他的零钱账户、借记卡快捷支付等渠道,扣取相应款项用于信用卡还款。据了解,“整合管理”是部分用户选择用第三方支付渠道偿还信用卡的主要原因。

  在整合管理、路径依赖等因素作用下,支付宝、微信“信用卡还款”功能逐渐积累起部分用户,但业务量的上升也导致综合经营成本的上升,因为每一笔还款背后都会产生支付通道手续费。

  当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再投入成本补贴手续费时,“收费”也就成为大势所趋。那么对用户来说,收费后的支付宝和微信有何异同?

  记者比较后发现,从收费标准看,支付宝、微信均为还款金额的千分之一(0.1%),但支付宝为用户预留了两个“免费路径”。一是为每人每月提供2000元的免费额度。假设用户当月还款金额为3000元,支付宝的手续费是1000元的千分之一,即1元,但微信是3000元的千分之一,即3元。二是允许用户通过“支付宝会员积分兑换”“借用亲友的免费额度”两种方法来提升自己的免费额度。

  “如果你的钱都在余额宝里,可以先把钱提现到自己的借记卡中,该操作免费。然后再登录银行网银,用借记卡的钱还信用卡,整个过程中不产生费用。”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说。

  总体来看,目前信用卡的还款通道较多,支付宝、微信虽收费,但银行网银、手机银行APP这些渠道仍免费。

  长期以来,各家银行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PP对于本行发放的信用卡,针对“还款”这一单独行为均不额外收取费用,但如果用户出现逾期、分期还款等行为,则另外收取其他种类的费用。

  近年来,多家银行甚至已支持用户通过“他行借记卡”还“本行信用卡”,且暂时不收取手续费,以期为用户增加还款渠道、提升其对本行信用卡的使用频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