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4大信用卡还款禁忌 会让你负债到喘不过气!

4大信用卡还款禁忌 会让你负债到喘不过气!

      

  现在信用卡已经成为了一个最受欢迎消费方式产品,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到上班一族,几乎人人都有信用卡,甚至不止一张卡!为什么信用卡这么受欢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它的先消费再还款模式。


  信用卡的存在,解决了我们突然急需用钱的尴尬。无论是购物,还是看病都可以使用信用卡,也正是如此,信用卡的群体是越来越多。这也就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问题,很多人似乎感觉钱不用还,开始沉迷消费,甚至办理多张信用卡,进行不正当的使用,最后陷进一个死循环,最后甚至影响到自己的个人征信,未来想要贷款买车、买房都成了问题。

  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发行的信用卡数量已经超过了7亿张,其中的逾期率简直高的可怕,去年我国的逾期金额高达800亿,逾期率涨幅超过了50%!


  我们都知道逾期会带来很多的严重后果,出行不便利,甚至还要承担法律责任。但是你知道吗,其实信用卡还有这4大还款禁忌,要是触犯了,也会受到不小的影响,今天就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首先是免息期。其实这点了解一下,对大家还款还是有帮助的。银行规定只要在免息时间内完成还款的,就不需要支付利息,现在的免息时间基本在60天左右,我们平时多看看自己的免息期,这样就能减缓自己的还款压力。

  再者,就是要注意的还款方式。此前信用卡取现还款是可以进行最低还款的,或者是分期还款,但是现在不可以了,你必须一次性全部还清,所以那些“以卡养卡”的人赶紧收手吧,银行已经“盯”上你了。而这也就说明了,现在取现还款成为了一大禁忌。拆东墙补西墙,你现在是需要承担一笔不小的手续费和利息费,慢慢长此以往就会越欠越多,成为银行“厌恶”的对象。

  然后,便是最低还款金额。我们也知道之前,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金额是当期总账单的10%,现在新规出台后就不再固定了,也就是说银行会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一定比例的调整,主要就是银行当下的资金状况,低或者高都是有可能的,而且时间还会变化,所以每月多少完全不固定,你如果还是按照最低还款金额进行信用卡的还款,就很容易出现逾期的问题。

  最后,逾期还款。前面的三种禁忌是我们会忽视的,这一点应该不用小编多说,大家应该都很了解,所以为了自己良好的征信考虑,千万不可以逾期还款!不过也有一点好消息,就是最近多家银行发布了新规,逾期还款金额1万将会受到制裁,改成了5万,毕竟要还是以1万为标准,每天银行都得通知一大批人。


  综上而言,只要我们正常的使用信用卡,就完全不用担心这些问题,也不用担心征信记录上有污点。最后小编认为合理理财是我们当代年轻人,必须掌握的一门科目。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