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莫把信用卡当借记卡使用

莫把信用卡当借记卡使用

      

  为了方便,某银行客户胡先生上个月在自己的信用卡里存入5000元人民币,可是近日他在该银行ATM机上把这5000元钱取出后,却发现被银行扣掉了50元手续费。胡先生对此很是不满:为什么从卡里取自己的钱却被无故收费?而且自己还是从发卡行的ATM机上取的,平时用借记卡在ATM机上取钱不都是免费的吗?

  记者从多家银行的信用卡章程中了解到,除个别银行外,大多数银行对信用卡在本行ATM机上的这种非透支取现都要收费,手续费不等。其中,建行收取交易金额的0.5%,最低2元,最高50元的手续费;中行中银系列双币卡的收费标准为取现金额的1%,最低8元,上不封顶;浦发银行的收费标准则为3%,最低收取30元。如果客户持信用卡跨行取现,则还要向取款行交跨行手续费。只有工行、中行等行信用卡比较实惠,只要是同城同行都一律免费,同城异行也只收取每笔2元手续费。

  浦东发展银行南京信用卡销售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客户通过银行柜台进行非透支取现,银行是不收费的。他解释说,客户在柜台取现时,银行工作人员能看出是否是非透支取现,但是银行ATM机没有这项功能,它不能分辨客户到底是透支取现还是非透支取现,因此一律按透支取现来处理,而透支取现本质上就是客户向银行预借现金,当然要收取预借现金的手续费了。

  银行人士表示,银行向客户收取较高的非透支取现手续费,用意在于限制客户的这种行为,因为信用卡的特点是“先消费后还款”,是鼓励客户消费的,因此信用卡的功能与借记卡和存折完全不同,客户在信用卡里面的存款是没有利息的,不要把信用卡与借记卡混为一谈。不过,如果客户往信用卡内存钱目的是用于消费,银行收不收费呢?比如客户准备到外地旅游,其信用卡消费透支额度为2万元,但客户预期在外地的消费金额为3万元,为此客户事先往信用卡内存了1万元。银行人士表示,如果客户是为了消费便利而存钱,不取现,只用来刷卡消费,银行是不收费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