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7300元存进捡的卡里2家输错密码也能存

7300元存进捡的卡里2家输错密码也能存

      

      新闻回放

  长春小伙小程将7300元钱误存到捡到的卡里。在存钱时,他输入了自己银行卡的密码,结果操作也成功了。可银行需要警方立案才能调出那张卡里的个人信息。律师则说,想要追回存错的钱必须到法院起诉。

  昨日,小程说,他通过银行柜员往错存的卡里存了10元钱,在工作人员出具的存款凭据上,他看到了卡主的姓名。“至于下一步怎么办,我还在考虑中。”小程说。

  《新文化报》的报道也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甚至有读者对报道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一名东莞的读者打来电话表示:银行卡插进存款机里,必须输入密码,他既然密码输入对了,怎么还能是别人的卡呢?还有读者说,全中国的存款机,只要卡进去都要输入密码的,怎么可能存款不需要密码呢?

  对此,记者昨日到四家银行进行了走访。

  记者随意输入数字 看四家银行存款机啥反应

 

  第一家银行

  密码无需正确

  无最后提示

  新文化记者首先来到小程错存卡的这家银行。在插入卡后,界面提示要输入密码。记者随便输入6个数字后提示服务种类,选择存款服务。之后,自动存取款机入钞口打开。放入100元,点击确认键后,界面上显示“交易成功”。小程说,这家银行不但密码不设防,而且连最后的卡主姓名和卡号的提示都没有,直接就可以存款。

  银行解答:

  该行一名客服人员说,该行在存款时是不需要密码正确的,而且该行自动存取款机没有无卡存款等功能,所以也没有最后提示卡主姓名和卡号的功能,“存款人在存款时要看清储蓄卡,一旦存错了,没有更好的办法解决。”

 

  第二家银行

  密码无需正确

  但有最后提示

  在另一家银行的自动存取款机前,插入卡后,同样密码正确与否都可以进行存款。但该家银行在最后确认时显示:当前卡号××××与户名(只显示名,不显示姓)。在确认后,存款才能操作成功,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醒了存款人注意。

  银行解答

  客服人员表示,自动存款不需要密码的正确,但该行有无卡办理业务,为了防止存款人存错账号,所在无论是有卡还是无卡业务,在最后一关都设立了提醒,“只要存款人注意最后的提示,一般不会出现存款人存错钱的事情发生。”

 

  第三家银行

  可进入操作页面

  但密码错误无法存款

  在第三家银行的自动存取款机任意输入6位数字,可以进入银行卡的操作页面。在选择存款服务后,柜员机会打开存款口。在放入100元后,存款口关闭。两三秒后,操作页面提示“密码错误”。再随便输入几次,页面显示“如果再次输入密码错误,您的账户将被冻结,请确认是否继续输入”。记者选择退卡,存款口打开,退回了先前放入的100元。该行虽然进入操作页面比较随意,但密码错误是无法办理存款业务的,能够解决银行卡错存的现象发生。

  银行解答

  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柜员机在点钞之后,如果发现密码不对,马上就会提醒储户,储户不能输入正确密码,这笔存款是无法完成的,柜员机会“自动退款”。

 

  第四家银行

  密码输入错误

  无法进入操作界面

  该行的自动柜员机设置最为严格,插入银行卡后,必须输入正确的密码,否则连操作界面都无法进入,也就不存在存错钱的情况了。

  银行解答:

  该行是严格按照央行的规定,自动存取款机存取款、转账结算等业务应依密码等电子信息为有效交易前提。所以,输入密码错误是无法进入下一步操作的。

 

  储户声音

  密码是否“设防”各有观点

  新文化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在自动柜员机办理存取款的储户。多数人表示,无论是存款还是取款都应该以密码正确为前提。“我建议相关银行应该规范密码的使用,不能随便输入6位数字就能办理存款业务。”市民刘先生说,密码必须要设防,银行不能因为储户的疏忽而推卸责任。有些储户也表示,存款不需要密码可以理解,方便人们存款。“密码忘了也能存进去,不会耽误还款等业务的办理。”市民张先生说。“存款时要看仔细了呀,存错了只能怨自己大意,和密码关系不大。”一名储户说。

 

  律师解读

  密码不设防 银行要担责

  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海波表示,行为人误将他人银行卡当作本人的进行存款,若属于第一家银行情形的,根据《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发卡银行依据密码等电子信息为持卡人办理的存取款、转账结算等各类交易所产生的电子信息记录,均为该项交易的有效凭据。”银行在不当得利之债中存在过错,如债权人不能实现其全部债权的,银行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也就是说,若债权人因故无法索回7300元款项,银行应当向债权人返还该款项的部分或全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