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春节刷卡喜还款愁 “忙人”还款渠道“扫盲”

春节刷卡喜还款愁 “忙人”还款渠道“扫盲”

      
现在人门槛都精了,春节期间外出旅游购物就餐,能刷卡则刷卡,不仅是可以先用银行的钱,让自家的钱赚银行利息,还因为各家银行都在春节期间推出一系列刷卡优惠,或是送高额积分,或是送礼品,这等便宜不捡白不捡。只是很多人手持几张信用卡,春节一过,到信用卡还款时,很多“忙人”却犯了愁。只知道到银行网点进行跨行还款,但要么附近没有银行网点,要么赶上银行网点客户络绎不绝排长队,实在耗不起时间。

  其实,跨行还款不用亲历亲为跑银行,如今信用卡跨行还款也途径多多。相关专家为此对“忙人”跨行还款途径进行 “扫盲”,现在除了银行网点,支付宝、手机、便利店里的拉卡拉终端等等,都加入了信用卡还款工具队列,到目前已有十余种便利渠道。

  借道网上银行

  成女士的工资卡在浦发银行,除了拥有浦发信用卡,她还有一张透支额达5万元的建行信用卡。由于建行信用卡的积分属于永久积分,因此每逢大额消费,她都喜欢刷建行信用卡,但常常忘记在最后还款日前还款,因此被数次罚息和滞纳金。近日,她欣喜地发现,通过浦发银行网上银行也能免费跨行还款了。

  浦发银行最近开通了网上银行信用卡跨行还款,可以支持招商、广发、兴业、交通、华夏、东亚等17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还款资金到达时间,短则1个工作日,长则3个工作日。在今年6月30日前,免除手续费。成女士尝试了一下,非常方便,登录网上银行后,进行转出借记卡、转入信用卡信息验证、绑定,绑定成功后即可进行信用卡跨行还款。为了今后跨行还款偷懒,成女士将建行的信用卡号登记进 “还款登记簿”,并在手机备忘录上设定还款日期提醒,这样以后就再也不会为忘记还款被罚息了。

  据了解,当前不少银行都开通了信用卡跨行还款功能,比如民生银行网站,进行转出借记卡、转入信用卡信息验证、绑定,绑定成功后即可进行信用卡跨行还款。还可通过民生银行个人网上银行贵宾版的“电子汇款”--“他行汇款”功能,可对全国范围内非民生银行的其他主要商业银行信用卡账户进行还款。

  专家提醒,借道网上银行跨行还款应该注意三点,一是各家银行信用卡跨行还款每月还款次数、每笔还款最高金额规定各有不同,应该予以了解;二是每家银行的资金到账日时间不等,比如浦发银行信用卡跨行还款,招商银行等只要1个工作日,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则要3个工作日。持卡人还款时应设有一个提前量,不要“急吼吼”等到最后一天才还,免得资金延迟到账被罚息。第三还要注意绑定还款的借记卡余额充足。平时习惯网银转账还款的持卡人,若出差2周无网可上,可以打电话提前开通约定还款业务,同行借记卡与信用卡绑定,在还款到期日就会自动从借记卡信用卡转账还款,轻松解决还款事宜。但如果借记卡余额不足,将导致扣款失败,直接被算作逾期,银行要收取透支利息与滞纳金。此外,由于每个月银行只从借记卡自动扣款一次,若银行短信提示本次扣款失败,应尽早直接还款至信用卡而不是借记卡。

  求助第三方支付

  第三方还款渠道渐成主力,比较有影响的有快钱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目前支持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18家银行还款。其还款程序简便易行,只要拥有一张开通网上银行的银行卡就可以通过快钱跨行还款。目前免除手续费。

  选择快钱渠道进行信用卡还款,将支付银行、个人电子邮箱及手机号码登记后,再填写需要还款的信用卡所在银行及信用卡卡号、个人姓名及还款金额,然后按快钱支付平台的提示步骤操作,即可还款。据了解,快钱为了提醒持卡人及时还款,还开设短信提示或电子邮件提示服务,持卡人只要设定一个还款提醒日,届时,快钱即会予以短信或邮件提醒。

  同样,利用快钱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信用卡还款也要注意“时差”,不同银行信用卡中心入账时间不同,一般为还款操作后的第三个工作日中午12点以前,遇双休日、法定节假日顺延; 23点以后还款视为次日交易。这样就要考虑在到期还款日之前提前还款,给足款项到账时间,以免错过最后还款日形成透支利息。

  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第三方机构致力于信用卡还款业务,银联、多家银行纷纷与拉卡拉、快钱、支付宝、富友和卡友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开通信用卡还款功能,通过各种渠道就能用借记卡零手续费跨行还款。

  据了解,未来1年-2年,可全面实现实时还款。银联还在拓展三种新的还款渠道,如存款机输入卡号即可现金还款,以及语音还款和约定还款,其中计划与10家信用卡中心联合开展跨行约定还款业务。在不久的将来,不同银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也可以进行自动实时还款了。

  银联渠道迅捷

  据媒体报道,银联正拓宽多种新颖还款方式,联合各家银行为持卡人提供网络、易办事自助终端、手机客户端、电话和天威视讯等五种还款途径,随时随地支付还款。

  据媒体报道,银联在线网上还款界面统一、简洁,用户须先通过借记卡和信用卡验证,确认为同名卡即可还款,兼备安全、便利的特点。但对于大额消费信用卡客户来说,该业务还款额累计限制也是必须注意的,中国银联表示此举是为了控制风险。

  手机还款也快捷方便:在手机卡槽内插入银联SD卡,进入“手付通”页面,选择信用卡还款选项,输入与SD卡绑定的借记卡密码和所还信用卡卡号,短短几秒内,就轻松实现还款。

  据悉,银联提供的五种还款方式都开通实时到账功能,目前,招行、光大、广发、平安、深发展、中信、兴业和宁波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持卡人都可以通过银联提供的渠道实时还款实时到账。

  有关专家建议,持卡人可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还款也可以像刷卡时一样方便快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