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投资:高效投资人士的7个习惯(绝对实用!)

投资:高效投资人士的7个习惯(绝对实用!)

      

许多人在投资领域不赚钱,其中的主要原因就是过于感性,而没有建立理性的投资习惯。我想,我也不必引章据点来说服你认可这些习惯,因为只要你读到它,你也会认为投资者想要赚钱,就应该具备这些理财习惯。

 

第一个习惯:清晰记账

 

你必须要有你自己的记账本。记录你的收入,支出中各种细节,并且量化。统计年度以及月度收入:包括年终奖,理财收入,工资 等等。量化统计年度月度支出:包括:日常消费,住宿,理财,礼品,购物等等。记账时,请记住:量入为出,尽量细化。

 

第二个习惯:收入支出分析

 

做好记账之后,还需分析。明白自己在实际生活,把钱都花在什么地方。在支出方面,减少不必要的支出,扩大理财性支出。

 

第三个习惯:做预算

 

做预算,可以做月预算,年预算,以及终生预算。预算可以让你在宏观是把握理财投资的过程。那么如何约束自己不要乱花钱, 请参照下表。

投资:高效投资人士的7个习惯(绝对实用!)

 

第四个习惯:建立资产负债表

 

如果你不懂得如何做资产负债表,可以参考下图。

 

投资:高效投资人士的7个习惯(绝对实用!)

 

第五个习惯:储蓄

 

如果你已经有前面这几个习惯,那么要养成储蓄的习惯,也变得顺其自然了。但是值得特别说一下的是,你除了要将节省开销,增 加储蓄之外,你更应该打造自己的现金流。单单依靠节俭是无法致富的,让的储蓄增值,是投资理财的重要任务。

 

第六个习惯:工资到手,计算花销

 

前面一个习惯,说到储蓄,那么就说明,你一定不能成为“月光族”,你必须规划,你的工资使用的每一个细节。比如:日常花销 ,吃饭,房贷,宴请,聚会等等。最好列出详细的花销清单。

 

第七个习惯:正确使用信用卡

 

信用卡即是银行对你的授信,透支信用卡就是透支你的信用。信用卡定期还款,非常关键,在计算花销的这个习惯当中,你应该把 信用卡还款作为一项重要的内容。关于资费方面,你必须了解信用卡所在银行的资费标准,做到尽量少的支付手续费用。

总结:习惯非一日之功,你至少要坚持这7个习惯21天,才能慢慢形成习惯。如果你养成这七个理财习惯,那么你会发现,你是用钱 的过程中账目清晰,这7个理财习惯,将会是你在投资路上坚实的地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