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业信用卡授信余额达6.4万亿 信用消费上升

银行业信用卡授信余额达6.4万亿 信用消费上升

      

今日,广发银行副行长王桂芝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信用消费正成为消费拉动经济的重要驱动力,截止今年上半年,主要上市银行的信用卡累计发卡量已超过4.33亿张,银行业信用卡整体授信余额达到6.4万亿元,同比增长25.6%。

 

据了解,广发银行目前发卡量已经超过4000万张,信贷余额突破2000亿元。广发银行称,通过构建居民信用消费指数发现,从2014年第一季度到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居民信用消费整体呈现上升趋势。

 

“信用消费市场的参与主体趋于多元化发展,逐步形成了以银行为核心,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公司为辅助的信用消费市场体系,”广发银行认为。

 

从2013年开始,由于国家对于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预期愈加迫切,多项行业政策指导意见陆续出台,为信用消费市场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除传统金融机构以外,一些互联网金融企业也瞄准了消费信贷市场。专注个人信贷的金融电商平台—融吧创始人兼CEO李向东认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结构转型调整的关键时期,中国消费信贷规模与国家的经济总量存在巨大缺口,个人消费信贷市场将成为促进和加速结构化转型的重要推动力。

 

他指出,伴随着利率市场化的进程,在大中型企业贷款对银行利润贡献有所下降的同时,小企业贷款、个人贷款业务对利润总额的贡献奖逐步提高,推动个人消费信贷业务快速发展是当前环境下的必然选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