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中信银行成功堵截一起信用卡伪卡诈骗案件

中信银行成功堵截一起信用卡伪卡诈骗案件

      

信用卡伪卡正面

 

信用卡伪卡背面

 

临近年底,信用卡诈骗案件频发,严重干扰了正常的金融秩序,11月11日下午,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建东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信用卡伪卡诈骗案件,该行工作人员凭借良好的工作素质及敏感的案件防范意识,能够迅速识别,果断处置,为客户降低损失,也维护了该行良好的形象。

 

11日下午四点左右,一客户持卡片到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建设东路支行柜台进行存款业务咨询,支行柜员张书培发现该卡片与之前分行分享的伪卡堵截案件中卡片特征相似,卡片表面做工粗糙,与正常卡相比颜色差异较大,且卡号编辑规则与该行信用卡编辑规则有较大出入,经与会计主管共同认真鉴定后确定该客户所持卡片为伪造卡。随即告知客户该卡为伪造,切勿向此卡片汇款。

 

经与客户沟通得知,该卡为诈骗分子通过电话谎称是银行工作人员可以为其办理一张5万额度的信用卡,客户因高额度心动遂向其提供了自己的身份信息,后客户收到卡片后,诈骗分子又称其需要向此卡账户汇款3000元整才能激活卡片,客户此时才有所警觉,半信半疑之下来到柜台进行存款业务咨询。所幸发现及时,并未造成资金损失。

 

随后,该支行将此卡进行了没收,以免更多客户受骗,并提示客户春节临近,诈骗案件高发,不要轻信他人,如需办理银行相关业务尽量通过柜台及官方网站进行办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