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取自己存入信用卡2万被收100手续费 使用需注意

取自己存入信用卡2万被收100手续费 使用需注意

      
      别人给周先生的信用卡账户里汇了1.5万元,加上之前多存的钱,共有2万多元。昨日上午,当周先生打算取出2万元时,却被银行工作人员告知,要先收100元的手续费。

  周先生说,因为单位附近只有中国银行,为了取钱方便,他才让朋友将钱汇到了信用卡账户。

  记者了解到,持卡人多向信用卡里面存了钱,或者把钱汇进信用卡账户,这部分钱叫做信用卡“溢缴款”,例如,本期需还款900元,实际还款1000元,多出的100元就是溢缴款。持卡人要想从信用卡里取出“溢缴款”,各家银行都要收取“溢缴款”取现手续费。周先生所在的中国银行,领回“溢缴款”部分的手续费为0.5%,周先生要想取2万元,则要被收取100元的手续费。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给信用卡还款时,千万不要多存钱,信用卡的溢缴款相当于增加了信用卡的额度,持卡人在刷卡消费时,要等溢缴款额度刷完以后,才会动用信用卡的信用额度。

  ■释疑

  借记卡和信用卡取现有何不同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很多市民会外出游玩或消费,难免会用银行卡支取现金。市民使用银行卡取现时最好注意其中差别。

  用银行卡取现金通常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借记卡取现,另一种就是信用卡取现。借记卡取现,持卡人可在银行柜台或ATM机上办理,一般本行本地卡不收费。信用卡取现,如果信用卡中没有钱,直接刷卡预借现金,则取现手续费一般是交易金额的1%,最低费用多在10元左右;如是跨行取现,则会另收取2元~4元。如果是信用卡非透支取现,即通常所说的信用卡中已有一定的资金,持卡人需要取出其中的钱,则银行会按照取现金额的0.5%收费。

  银行人士表示,信用卡主要是鼓励持卡人透支消费,存入其中的资金一般是没有利息的,而资金存入借记卡是有利息的,一般都是先存钱后消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