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买东西已退 为何还要还款?

信用卡买东西已退 为何还要还款?

      

现在大多数人的双十一宝贝应该都到了,接下来——就是把不喜欢的宝贝退回去的时候了。这些宝贝退回去以后,卖家退给你的钱有两种去处,要么退到你的信用卡里,要么,退回到你的支付宝余额里。退到余额还好说,退回到信用卡的钱,可就让人纠结了——很有可能,即便钱退回来了,你还是要还这笔钱。如果你不还?可能因为这笔钱,你就莫名其妙的多出来好几百的利息。


我们首先要看看,当你点了退款后,发生了什么?

申请退款的事儿所有人都做过,但是你买东西的时候,付费方式不同,最后退款的时候,退款渠道也就不一样。

如果你是用支付宝和余额宝的余额付款的,那么退回来的钱就会直接进入你的支付宝。如果是通过网银渠道付款,那么就会原路返回到你的银行卡。但是——如果你用的是信用卡,那么这笔钱即便是回到了信用卡,也有可能你还要还。

 

那么——为什么会这样?

这一点跟信用卡的账单日有关。其实不光是信用卡,花呗也有这样的问题。例如,你的账单日是1号,但是退货退款的流程走完以后,还需要3-7个工作日,钱才能回到你的信用卡——对于花呗来说,是即时到账的。如果钱退回来的时候已经过了1号,那么即便是你的额度恢复了,你还是要还款——还完以后,你的额度就溢出了——甚至超过你的信用额度。因为这个问题,有一些信用卡用户就被坑了——本来觉得钱够还款的了,结果却是没有还清,结果账单就要全额计息,最后——欠下不少利息,感觉坑坑哒。


不过在这一点上,花呗比信用卡要好多了。即便是在账单日之后才退回,花呗会把这笔钱视为是还款,这样,你就不需要再为它还钱了。相比于信用卡,花呗真的好用不少。不光经常有免息活动,而且手头紧的时候通过蚂蚁花呗回收 微信还能拿到一些急用资金。问题来了,如果你没用花呗买东西,如何才能避免被坑呢?

在账单日前的到账退款,可以冲抵当期欠款;账单日之后到账的退款,你在这一期还款中还是要还的。

理论上是这么说的没错啦——但是,要不要计入本期账单,是谁说了算呢?银行说了算。

所以,并不是说账单日之前退款了,你就可以放心了——最好的做法还是,在还款之前检查你的信用卡账单,以账单金额为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