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预授权未及时撤销,被商家重复扣款怎么办?

信用卡预授权未及时撤销,被商家重复扣款怎么办?

      

  如今许多人外出都会使用信用卡,不论是租车还是住酒店,使用信用卡预授权的场景越来越多。但很多持卡人都对信用卡预授权知之甚少,何时预授权交易产生?何时预授权金额被撤销?如果订单交易已经完成,可预授权额度还未迟迟解冻,怎么办?发生商家多刷,又该如何?快随卡宝宝来一起看看。


  信用卡预授权,是指发卡机构或其代理机构在特约商户扣款前,确认许可冻结额度的交易。比如节假日期间,房源紧张,你想提前预定好目的地酒店的房间,在交定金时,选择了信用卡支付,这时,酒店(也就是特约商户)为了提高自己的入住率,往往会通过信用卡预授权从你的额度中扣除一笔钱作为定金,一旦你未在规定时间内取消订单,这笔定金将不予返还。钱将从信用卡中直接扣除,给到酒店。

 

  信用卡预授权何时发生?何时撤销?

 

  在上述顾客预定酒店的案例中,当顾客通过信用卡支付缴纳定金,被酒店提醒如果顾客不入住或者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取消订单时,信用卡预授权开始产生。

  当顾客入住成功,结完账准备离开酒店时,信用卡预授权一般会被取消。比如顾客定了一晚500元的房间,预授权扣款时一般会扣除1000元左右,等顾客结账离去时,还有500元的额度被冻结,一般情况下,酒店会很快撤销顾客的预授权额度。

 

  如果商家没有撤销预授权,怎么办?

 

  如果交易完成后,商家还未撤销顾客信用卡预授权,顾客可以直接给商家(如酒店)或代理机构(第三方可以预定酒店的网站)打电话,要求其尽快办理预授权撤销手续,并索要注销号码,作为取消凭证。

  同时,在收到当月信用卡对账单时,持卡人也应认真地进行核对,如发现问题或有异议,可立即与发卡银行信用卡中心取得联系,申请调单核对。

 

  信用卡预授权未被及时撤销,商家多次扣款

 

  最近,家住天津的陈先生收到了上月银行发来的信用卡对账单,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自己上月在外出差住酒店时,被酒店多扣了1500元。陈先生记得自己在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时曾缴纳预授权押金1500元,退房时所有金额都已另外结清,他便以为押金会自动退还到卡里。没想到次月对账单的消费明细却显示,他还是多花了1500元。

  气愤的陈先生,从此和酒店展开了一场费事伤神的“拉锯战”,最后终于要回这1500元。原来如果商户没有及时撤销预授权,银行一般自预授权交易日起一个月左右,才会对预授权冻结金额进行“自然解冻”,商户在此之前仍可进行扣款操作。因此陈先生才会被重复扣款。

 

  最后,卡宝宝温馨提醒大家,在刷预授权消费时,要认真核对POS机打出的签单,如果刷的是预授权,交易类型栏里会明确标出,确认后再签字;等到取消或结束相关交易时,别忘了找商户对预授权进行取消或确认,如果置之不理,可能会产生后续风险,比如商户事后以物品损坏等理由从冻结额度中扣款。因此大家在使用信用卡预授权时一定要谨慎,以免留下“后门”让不法分子钻空子。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