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梨树男子信用卡透支2万逾期376天未还款被刑拘

梨树男子信用卡透支2万逾期376天未还款被刑拘

      

2015年12月14日,梨树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接到四平市某银行报警称:梨树镇居民齐某恶意透支信用卡自2014年4月至今年,共逾期376天,透支本息合计3.9万余元。最终,男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刑拘,12月26日,在向银行还款后办理了取保候审。

 

男子信用卡透支2万逾期376天未还款

 

12月26日,记者从四平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12月14日,梨树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接到四平市某银行报警称:梨树镇居民齐某恶意透支信用卡自2014年至今,共逾期376天,一直未还款。

“齐某信用卡共透支2万元,我们在接到银行报案后,便着手调查工作!”梨树县公安办案民警介绍,齐某信用卡透支后,一直未还款,连续欠款时间达到了376天,最终,将齐某确定为恶意透支信用卡的诈骗犯罪嫌疑人。

银行方面表示,当初齐某从信用卡透支出的2万元钱,经过逾期376天未还款后,除了要还本金外,还要还滞纳金和利息。

 

本金+滞纳金+利息 累计欠款达3.9万余元

 

那么,齐某透支的2万元信用卡款,经过376天后,到底应该还多少钱呢?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信用卡的滞纳金是按5%收取,每月结算一次。如果将齐某的逾期376天按整月算成12个月,他第一个月的本金为2万元,那第二个月就是20000元+1000元滞纳金,应还的钱数就是21000元;而到第三个月时间,就是21000本金+1050元滞纳金,应还的钱数就是22050元……以此滚推,到第12个月时,齐某应还本金+滞纳金就达到了35900余元。

而这35900余元,还只是12个月本金+滞纳金的钱数,并不包括376天的利息。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信用卡透支钱款的利息是从消费入账日开始,每天按万分之五收取,那么,2万元376天的利息就为3760元。

齐某在透支信用卡逾期376天未还款后,最终的应还款钱数就达到了39600余元。

 

恶意透支信用卡归还3.9万 被警方取保候审

 

据了解,梨树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接到举报后,经报请经济侦查大队和法制大队研究确定,齐某已构成信用卡诈骗案。2015年12月16日下午,细心的大队侦查员发现涉嫌信用卡诈骗嫌疑人齐某在梨树县梨树镇政务大厅六楼出现,遂将齐某抓获。

在民警审讯过程中,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天,齐某因信用卡诈骗被刑事拘留。

2015年12月25日,齐某在家人及亲朋的帮助下,向银行归还了因恶意透支信用卡而欠下的3.9万余元的“债务”。

12月26日,梨树警方对其做出取保候审处理。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信用卡透支后,一定要按时还款,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