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宝贝救援”公益计划——广发银行在行动

“宝贝救援”公益计划——广发银行在行动

      

  在中国,每1000个新生儿中就有7至8个宝宝患有先天性心脏畸形或缺损,每年新增先心病患儿约15万。令人揪心的数据触碰了广发银行社会责任的敏感神经,更深深地触动了广发银行持卡客户的心。让每一位饱受“先心病”困扰的孩子,得到帮助,健康成长,让每个家庭看到希望,是广发银行与广大持卡客户的一个“中国梦”。

  2015年,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希望‘心’”先心病救助项目,先后在云南和广东启动,首期投入100万元,将持卡客户救助“先心病”孩子的希望汇聚成“广发芯”,去帮助病情复杂、手术费用高、家庭贫困的患儿群体,通过“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资助+合作医院减免+新农合报销+家庭个人自负”相结合的方式,形成爱心链条,资助“先心病”患儿到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对身患“先心病”的困难家庭孩子们来说,“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就像是阳光照进了他们的生命。年仅5岁的小李博,是位“先心病”患儿。妈妈曾带着他四处奔波走访多处医院,打工筹钱,只希望让他早日像一个普通孩子,过上正常生活。“希望‘心’生命救助计划”让小李博得到了资助,顺利接受了手术治疗。截至目前,已有100余名孩子获得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的资助,排期前往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进行手术。

 

  我们一直在行动

 

  广发银行成立于1988年,是国内首批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在全国设有700多家营业网点。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15“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广发银行按一级资本排名第92位,首次进入全球银行百强名单。

  在经营业绩不断提升的同时,广发银行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秉承“汇聚爱心共行慈善”的理念,积极探索一条可持续的慈善之道,致力于打造一个集结社会力量,关注贫困地区及家庭的慈善事业平台。为了践行这样的理念,2008年,广发银行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成立了“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关注及支持着贫困地区和家庭的条件改善。基金成立七年多来,运营日臻成熟,形成多方参与、各尽其力、多维受益的力量,连续组织志愿者深入贫困地区开展慈善探访活动。走过四川、广西、云南、宁夏、甘肃、贵州、湖南、河南等地区,捐助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援建希望小学、希望图书室、希望厨房等项目,与各个地区的贫困孩子亲切交流互动,传达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与关注。

  来自沈阳的广发信用卡持卡人志愿者于女士参加贵州平塘和独山的探访活动后,留下了这样的感言:这样一个乐于承担社会责任,提倡正向价值观的企业,这样一群专业敬业乐业且热情善良活跃而又有爱的广发人,让我对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有了具体的了解,同时也对捐赠给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的善款感觉放心!慈善基金带给被捐助人无尽温暖,而广发提倡的“阳光慈善”也让我们这些捐助人感觉到了温暖。

  截至2015年8月底,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共募集善款4578万元,使用3782万元,累计资助了1392名大学生、509名高中生、8473名初中及小学生,援建了422间希望厨房、30间留守儿童亲情屋等项目,让超过10万名贫困孩子受益。

 

  行动永不止步

 

  经过多年的实践,广发银行深刻地认识到,公益活动不是简单地做好人好事,而是需要规范管理、系统安排和战略设计,需要将企业的自身发展与社会的需求有机结合,以最大程度发挥公益资源的效能。社会责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未来,广发银行将继续秉承“诚信、责任、创新、笃行”的核心价值观,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为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条件改善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