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积分兑换注意别上当(图)

信用卡积分兑换注意别上当(图)

      

 

年终岁末,不少持卡人手里的信用卡已经有了很多积分,信用卡积分兑换也迎来了高峰,某些银行的信用卡积分有年末清零的政策,但多数银行信用卡积分在信用卡有效期内永久有效,年底并不清零。

 

信用卡积分并非全部清零

 

记者调查显示,并非所有的银行信用卡积分都会年底清零。比如,农行、招行、建行、民生、兴业等,积分在信用卡有效期内常年有效,意味着只要不销户,消费积分就不会过期。

而有的银行则是确实会清零,不过清零的时间和年限也不一样。比如,中国银行的普通信用卡积分有效期为两年,在每年的6月30号将到期的积分清零;交通银行的信用卡积分有效期则为24个月,它会分月“分批到期”;工商银行、光大银行信用卡的积分有效期为五年;浦发银行等都为两年。

 

积分兑换礼品有诀窍

 

专家建议,兑换信用卡积分要坚持实用性原则,首先是要选择自己需要的商品;其次是虚拟物品优先。实物商品需要物流可能带来额外快递成本,且可能存在送货时间、商品质量、售后客服、实物与网上展示不一致等问题,因此,专家提醒,持卡人在选择礼品时不妨优先考虑一些用途较广且标准化的虚拟商品,比如加油卡、购物卡、手机话费或流量、航空里程等。

 

小心信用卡积分骗局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有持卡人接到伪装成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电话中伪装的银行工作人员称信用卡积分要到期清零,建议持卡人立即兑换礼品,当持卡人提供信用卡卡号、有效期以及卡背后三位数的密码等信息后,才发现上当受骗。

 

对此,卡宝宝提醒持卡人,如果遇到有银行工作人员打电话称信用卡可以积分换礼时,需要注意3点:

 

1.持卡人接到号称银行的电话时,可以咨询相关事宜,但是不能透露自己的信用卡信息。

2.如果持卡人对所介绍的兑换礼品感兴趣,最好结束通话进行回拨,然后再做登记。

3.银行人员无权询问持卡人的卡号和密码。一般来说,都会有语音提示让持卡人自己输入,尤其是卡背面后三位数字密码,绝不能泄露。整理 陈静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