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年费被扣 还有机会追回

信用卡年费被扣 还有机会追回

      

信用卡在办理时虽然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但信用卡本身是有年费的,银行也推出了一些免年费的政策,比如信用卡刷满一定次或者达到一定金额,就能免年费。但也有不少卡友,因为卡太多导致不清楚这些卡是否都达到了银行规定的免年费次数,一旦达不到要求,年费银行会照常扣除。下面就来看怎样可以要回来被扣的年费。

 

有些银行年费可以“先收再退”

  

案例:赵先生5年前申请了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年费200元,一般首年不收年费,此后每年只要刷卡消费满5次,即可免收年费。

  

就在用卡满一年时,陈先生接到信用卡客服电话,提示他去年只刷卡消费两笔,未达到免年费标准,需要交年费。但200元年费非交不可吗?陈先生与银行协商时称如果坚持收取年费就销卡,银行方面这才做出让步。年费照常扣除,但如果陈先生在本月账单日之前补足刷卡次数,银行将向其账户退还这笔年费。

 

就算要交年费也别急着销卡

  

信用卡年费收取的周期一般以发卡当月(不管是否激活)到次年同月为一个周期,收取的时间一般是这个周期结束后第二年的年初。然而即使选择销卡,年费也是要照常交的,因为从信用卡销卡到销户,存在一定周期,如果年费扣款日在销卡后、销户前,银行就会在其账户计入所欠年费,所以千万不要急着先销卡。

  

其实威胁销卡免除年费不是个例,当然只是装装样子,最好不要真销卡,事实上,不少银行对信用卡年费都有“先收再退”的政策,只是银行不会主动告诉你而已。此外,有些银行还提供积分抵扣年费业务,这些方式虽然并不适用于所有银行,但如果你的信用卡被扣了年费,可以询问银行客服有哪些方法能退回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