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被盗刷6万只因乱加微信好友

信用卡被盗刷6万只因乱加微信好友

      

2016年3月10日,莱阳市公安局经过周密部署,将利用微信进行诈骗的嫌疑人王某在家中抓获,一举破获二十余起微信诈骗案。3月1日,受害人亓某到该局刑侦大队报案称,被一名为“信用卡额度调整”的微信好友骗走银行卡、信用卡信息,并被盗刷6万余元,要求处理。接报案以后,民警通过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商户进行沟通以后,发现被害人被盗刷的部分金额用于网上游戏充值,另一部分用于“苏宁易购”购买电子设备。经与苏宁易购客服联系以后,莱阳警方协助受害人向客服提供了被骗证明,成功将用于盗刷电子设备的一万二千余元拦截支付。经过四天的分析研判,警方发现居住在蓬莱市一高档小区的租客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摸清情况,2016年3月7日至3月10日,民警多次前往蓬莱市,通过物业部门摸清了嫌疑人的活动规律。3月10日11时许,民警在进行布控的过程中,发现一钟点工携带打扫卫生的工具敲门进入了房间,且开门的系一名男子。之后,民警伺机进入房间对犯罪嫌疑人王某实施了抓捕,并当场查获王某用于诈骗的手机八部、笔记本电脑两台、手机卡二十余张。犯罪嫌疑人王某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搜寻好友进行“钓鱼”,再用可以提高信用卡额度的幌子骗取信用卡信息,然后进行盗刷信用卡。自2016年1月份以来,王某通过这种方法实施诈骗二十余起,诈骗区域涉及山东、江苏、福建、广州、湖南等地,盗刷金额十余万元。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