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记录不宜多查 银行会介意

信用记录不宜多查 银行会介意

      

 

前几年,我刚明白信用卡的好处,趁着空闲时间多,一口气申请了十几张。反正也没啥成本,就是填几张申请表嘛。事后再看,我当年真的太单(yu)纯(chun)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去办一笔很重要的贷款,结果被秒拒。客户经理说,我的材料很优秀,正常情况下,放款绝对没问题,额度还很高。关键是,我的个人信用报告在一个月内有12次被查询记录,分别来自各家信用卡发卡行。银行觉得,我非常非常地缺钱,因此不愿意贷款给我。

 

至今记得客户经理那抽搐的表情,简直是用整张脸的肌肉,来鄙视我的二。

 

原来,银行在贷款、审批信用卡前,都会查一查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报告,这是少不了的步骤,而且每次的查询记录,都会储存在信用报告里,保留两年的时间。

 

包括谁查的、什么时候查的、因为什么查的。这用行话来说,叫作「硬查询」。如果短时间硬查询太多次,银行会认为,你迫切需要钱,潜在违约风险很高,因此把你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

 

比如,一口气申请十几张信用卡的我...

 

——我是心好痛的分割线——

 

分享惨绿青春,给大家一个忠告,没必要的时候,不要频繁的贷款、借钱,更不要在短时间内申办太多信用卡。同理,也不要太频繁地去查自己的信用报告。

 

金融机构认为,一个人想借钱了,才会查自己信用怎么样。如果查得太频繁,会认为你迫切需要贷款又得不到,那么你得到贷款的机会就变小了。

 

如果你和当年的我一样犯傻了,有可疑记录怎么办?在接下来的3-6个月里,就不要再申请信用卡或者贷款了,更不要出现任何逾期。让时间来说服银行吧...

 

小科普:

 

1、个人在柜台每年可以免费查2次个人信用报告,第3次起收费10元。网上查免费,但注意不要太频繁。

 

2、借呗金条、微粒贷之类的网络贷款,也有可能会出现在个人信用报告里。在我的公众号回复「借呗」两个字,可以看具体文章。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