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保险无保单 银行表示不影响理赔

信用卡保险无保单 银行表示不影响理赔

      

      刷信用卡即可获得人身保险,这样的增值服务的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光。但近日有消费者向记者提出疑虑,“一般保险公司购买保险都会在自己身边留有一份保单作为"凭证",而现在办理信用卡获得的保险是没有保单的,万一遇险需要理赔时,银行或保险公司会不会赖账?”



  保单号很重要



  记者咨询了多家信用卡具有保险增值服务的银行,发现几乎大部分都没有向持卡人提供保单。如市民姚小姐就申请办理了一张中信银行持有“女性专属健康保险及24小时意外入院医疗保障”的信用卡,而在拿到信用卡后只是被告知“只要信用卡有效,保险就有效,有需要拨打专门的理赔热线报案即可”。



  “没有保单,总感觉像少了什么。”姚小姐表示担忧。那没有保单究竟是否影响理赔呢?中信银行信用卡工作人员解释:“我们的此款增值服务是与人保财险合作,在给客户办理时都会提供保单号,保单号相当于保单,只要符合信息就会安排理赔。”



  信用卡中心有记录



  此外,平安银行的保险信用卡、车主卡及交通银行的“刷得保”也都向持卡人提供各种不同的保险服务,前者均为免费附带,无需投保费,后者则是需要12元定制费。“我们信用卡的所有保险增值服务都是自己平安保险的产品,以保险信用卡为例,主要保障持卡人的交通意外保险和燃气意外伤害,自持卡人首次刷卡次日起,这两项保险即行生效。磁卡上附有保单号,并且还带有持卡人的全部信息,所以无需再提供保单。”平安银行的信用卡客服人员告诉记者。



  而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也就此问题表示:“没有保单是因为这份保险是银行针对客户提供的增值服务,如果出险发生理赔,信用卡中心有记录客户是否投保,客户持有的对账单就可以证明购买了刷得保服务继而获得理赔。”



  》提醒



  注意查询官网



  而与银行合作的几家保险公司均向记者表示:“保险公司是与银行合作,但与银行名下的客户并没有直接关系,因此只要银行提供客户信息,统一为客户投保,我们履行责任即可,无需再向客户一一单独开列保单。客户在有需要时直接与银行联系,银行再协助我们收集材料等进行理赔。”



  尽管如此,保险业内人士还是建议,保监会要求从2010年开始,消费者购买意外险将可以实现实时查询。为了客户的利益着想,银行最好也能与此同步,提供及明确客户的保险合同条款、保单号及保险产品所属的保险公司,令客户能自己实时查询了解。另外,持卡人在申请有保险保障服务的信用卡时一定要在官网上查看清楚相应的保险责任、免赔责任和具体的保险期限,以免产生“糊涂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