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日照市民网上申请光大银行信用卡 开卡遭一波三折

日照市民网上申请光大银行信用卡 开卡遭一波三折

      

 

银行信用卡具有透支功能,在一定程度上为持卡人提供不少方便。市民刘先生在日照开发区上班,90后的他是个金融达人,申领了多个银行的信用卡。刘先生告诉记者:“其实额度多少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关键是关注各个银行的信用卡活动,比如免费洗车、购物打折等特色服务。”但是最近刘先生遇到一个烦心事:他在网上申请办理了一张光大银行的信用卡却在光大银行日照分行遭遇了“开卡”难。

 

去年偶然的机会刘先生通过光大银行信用卡的推广连接进入光大银行信用卡官网申请了一张光大“中国旅游卡”,因为当时光大银行官网没有日照市地点选项,刘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将单位地址填为:青岛市黄岛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XX路XX号日照XX单位,大约1周后,刘先生收到了此银行信用卡。

 

当时日照并没有光大银行营业网点,刘先生借着出差青岛的机会到当地光大银行进行过申请开通,但是当地营业网点的业务员却以刘先生的工作地址和社保缴纳不是在青岛为由拒绝给刘先生面签,并告诉刘先生如果想开卡必须等到日照光大银行的营业网点开业后到当地网点进行开卡。

 

2016年5月,刘先生路过泰安路时发现日照光大银行开业了。“因为银行开业理财产品利率高,所以便去了解情况。”临走时想到自己还有一张光大银行的信用卡没有开通,刘先生便向工作人员咨询,并说明了当时地址填成青岛黄岛区以及青岛分行的答复,工作人员答复刘先生说:直接拿着卡来柜台开通即可,地址的问题让柜台业务员开卡时修改就好。

 

5月18日,刘先生拿着相关证件再次前往泰安路日照光大银行,一进营业厅,便有一名工作人员称已经下午五点了,银行的系统已经关闭了,不再办理业务。“当时差几分钟才到5点,我跟工作人员解释说,不是办理现金业务,是来面签信用卡的。”刘先生说,这名营业人员称网络申请的信用卡,现在日照分行不具备网申卡激活开通的业务功能,这段时间也有同样网申信用卡的市民都没能成功开卡,如果刘先生需要可以在他们网点填写资料重新办理一张信用卡。

 

“既然光大银行官网办理了并且下卡了就需要保证他能正常使用就行,何必再多此一举重新申请呢?如果日照地区网络申请的卡不能启用,为什么官方不向社会进行说明?而且信用卡卡函上还标注着‘到任意营业网点,根据我行人员指引完成面签’这句话。”刘先生说自己对不能开卡的结果不满意,随后一位信用卡专员看到刘先生的信用卡地址填的是:青岛市黄岛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随即表示该卡必须到青岛才能完成面签,日照这边不能受理。

 

再次开卡遇阻,刘先生感觉非常郁闷,由于银行下班时间到刘先生便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要求该工作人员落实好后就如何开卡或者为何不能开卡给他一个合理解释。

 

 

“回到家后我就接到了银行来的电话,说是光大银行日照分行网点没有开通网络申请信用卡面签业务,即使办理面签也必须是填写日照的地址。”刘先生称自己当时在官网申请时,官网并没有日照地区选项,无奈之下才将地址填写为青岛市黄岛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如果说我地址填写错误,那为什么我还可以收到信用卡?”

 

窝了一肚子火的刘先生拨打直播日照新闻热线,讲述了自己开卡难的经历,第二天下午刘先生与记者第三次来到了位于新市区烟台路的光大银行。

 

“面签必须在申请地解锁不能跨地区异地解锁。”银行工作人员看到刘先生的信用卡拿出了银行的一份说明解释到。

 

“那为何信用卡卡函上标注的‘到任意营业网点,根据我行人员指引完成面签’这句话?”面对刘先生的疑问,工作人员以业务不熟练为由叫来了一名没有佩戴工作胸牌的男性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自己是青岛支行派过来指导日照分行信用卡业务杜经理。

 

“卡是可以在这里面签,但是因为面签只是第一步,剩下的还需要总行进行再次审核,只有通过审核才能继续开卡,但像刘先生这样将工作地址填写错误很有可能会影响总行审核。”杜经理称日照光大银行于5月17日开通了信用卡面签业务。“我从青岛来日照分行进行信用卡业务培训,而且培训是在18日下午下班之后进行的,”杜经理解释到,与刘先生电话回复的业务员可能没参加培训并不知道日照地区已经可以进行面签解锁这项业务。

 

随后杜经理为刘先生按照相关流程办理了信用卡面签业务。

 

“昨天还信誓旦旦说我的信用卡在日照没办法进行面签,今天却面签成功,银行开业近一个月,业务竟然如此不熟练。”刘先生说,自己的信用卡有很多,任何一张卡的额度都比光大银行信用卡额度高,“之所以选择在光大银行办理信用卡也是想体验一下其银行的服务理念,一个不参加培训的业务员来回复客户疑问未免有些太草率吧。”刘先生当即表示要对该行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进行投诉。

 

业务经理赵总闻讯赶来表示将认真调查刘先生在光大银行的遭遇,并向刘先生致歉。

 

刘先生表示,不管自己这张信用卡能不能最终开卡成功,面对这样一波三折的开卡经历,自己也很无奈。5月21日,刘先生收到光大银行的短信提示其信用卡未审批成功,开通失败。

 

卡宝宝提醒市民朋友,在网络办卡虽然方便,但尽量选择到银行营业大厅办理,避免造成不必要麻烦。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