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年会礼品和奖金个人所得税处理方法详解

年会礼品和奖金个人所得税处理方法详解

      

公司举办年会很多时候会送给员工福利礼品,保温杯,抱枕,被子等温馨礼品都很热门。对于年会礼品和奖金来说,个人所得税处理方法有哪些呢?

  

 

年会礼品和奖金个人所得税处理方法1:在公司年会中向本单位员工,其年会抽奖属于"工资、薪金所得"性质所得,并入取得当月工资薪金计算代扣个人所得税。

  

年会礼品和奖金个人所得税处理方法2:在公司年会中向本单位以外的人员(如客户)抽奖及赠送纪念品,应按"其它所得"税目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税金由贵公司承担的,应当倒算为含税所得计算个人所得税。比如,向客户赠送礼品价值80元,则税前所得为80/(1-20%)=100(元),个人所得税=100×20%=20(元)。

  

年会礼品和奖金个人所得税处理方法3:公司高管个人出资的名义抽奖:如是以公司名义进行抽奖,以公司名义对其支付,虽然现金由公司高管个人出资,仍属于工资薪金所得,应计入当月工资总额,计缴个人所得税。公司高管的出资要作为贵公司取得的收入,计缴企业所得税。

  

年会礼品和奖金个人所得税处理方法4:如年会抽奖奖品的手机是通讯公司搞活动的赠品,也属于个人取得的"与任职或者受雇有关的其他所得",应计入当月工资总额计缴个人所得税。取得的手 机,应由贵公司取得通讯公司赠品的凭证上注明的价格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无凭证或者凭证上所注明的价格明显偏低的,参照市场价格核定应纳税所得额。

  

年会礼品和奖金个人所得税处理方法5:如年会上,从福利费或者工会经费中向其支付给员工的临时性生活困难补助免纳个人所得税。

 

希望小编以上的总结能帮助对“年会礼品和奖金个人所得税处理方法”不了解的蛙友们。更多相关信息,请实时关注卡宝宝网。网站汇聚了海量资讯,欢迎您的分享讨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