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你到底需要办几张信用卡?

你到底需要办几张信用卡?

      

信用卡的种类非常繁多,这对于刚刚踏上社会的年轻人来说的确是个头疼的问题。应该选择哪种信用卡?应该开设几张信用卡才能在保证自己信用评级的基础上享受信用卡带来的好处?卡宝宝告诉你!

 

 

有的人认为不开设信用卡就没有烦恼了,但是事实是没有信用卡和有一堆欠债的信用卡一样糟糕。但是如果钱包里有太多的信用卡,你又会感觉在理财时力不从心,甚至债台高筑、无法自拔。

所以在决定要开设几张信用卡之前,你要好好考虑以下几个问题。

 

1.开设一张信用卡来积累你的个人信用

 

其实,如果你只是想建立你的个人信用记录的话,一张信用卡就足够了。如果妥善的处理这一张信用卡并做到按时还款,你也会受益颇多。如果你并不确定自己可以处理几张信用卡,那么你也可以先开设一张信用卡,但是你必须处理好你的收支确保自己的债务不会水涨船高。

 

2.考虑好你的消费习惯

 

如果你没有使用过信用卡的经验,你可能会担心信用卡会让你陷入债台高筑的境地,但是如果你非常清楚自己的消费习惯做到心中有数,那么你就可以放心的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了。无论是食品还是水电费,你都可以用信用卡进行消费,这样你不仅可以建立起个人信用,而且有些信用卡在你消费一定额度后还会给予你奖励。

 

3.只用你需要的

 

信用卡的类型非常多,不同的信用卡可能对不同类型的消费都有特定的优惠措施,但是如果你并没有使用过信用卡的经验,那么你没有必要开设不同类型的信用卡,即使它们的奖励听起来确实非常棒。因为一旦你无法保持收支平衡,因为逾期还款所导致的高昂利息费会抵消掉信用卡的优惠福利,所以最明智的选择是清楚你的消费习惯,并按照你经常消费的类型选取特定的一两张信用卡。

 

4.设立应急资金

 

用于刚开设的信用卡利率一般较高,因此并不适用于应急资金。此外,许多信用卡的年金也十分高昂,把这些卡作为应急资金也不够明智。

信用的建立需要你规律的消费并且按时付清账单,因此把信用卡闲置并作为应急时的工具是错误的做法。正确的做法是节省下一部分钱作为你的应急资金,在有突发情况时你可以使用这笔钱来解燃眉之急。

 

5.方便起见,开设一个借记卡

 

尽管开设信用卡并且建立自己的信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是当你并不确定是否能够对你的账户负责的时候,开设一张借记卡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没有了借记卡就好像去超市购物没有塑料袋一样。

最近,有Visa或者MasterCard标记的借记卡也可以完成信用卡可以完成的许多事情,比如说租车或者信用消费等等,因此这种借记卡对于实在不想开设信用卡的人来说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